經典故事:有嘴說不清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賀忠厚是個下崗工人,每月只有幾百元生活費。 他的妻子在一家大酒店做清潔工,每月工資只有一千多元。
賀忠厚的兒子考上了大學,這雖然是件好事,可那一年一萬多元的學雜費,卻讓賀忠厚兩口子愁得連好幾個晚上沒睡好覺。
工廠的領導知道了這事,就派工會主席到賀家實地考察,如果他家生活確實困難,就補助一萬塊錢, 怎麼著也得讓孩子高高興興上大學。
工會李主席到賀家來的時候,正趕上他家吃晚飯,賀忠厚見工會主席來了,連忙站起來招呼道:"哎喲,李主席來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來來來,咱倆喝兩盅兒!"
工會主席嘴上答應著,可一看桌上的酒菜,臉色頓時就變了,你瞧,這桌上擺的是啥:一盤海參,兩條松鼠桂魚,還有一隻三黃雞和一大盆羊肉湯,那酒就更讓工會主席目瞪口呆了:正宗的法國人頭馬!
工會主席是見過世面的人,他粗略一估計,賀家的這頓酒菜,至少也得上千元!
都說賀家生活困難,可是他家既不請客也不過年,平常日子就吃這麼豐盛的酒菜,這是哪門子的「生活困難」?
工會主席兩眼瞪得像包子似的,半天說不出句話來! 賀忠厚的妻子也是個老實人,她看到工會主席目瞪口呆的樣子,挺不自然地說:"殘湯剩飯,你要是不嫌棄,就對付著陪老賀喝兩盅兒吧"
嘿,好傢伙,這麼高檔的酒菜還說是「殘湯剩飯」?工會主席的嗓子眼裡直冒涼氣,真是人不可貌相,這個平時裝出一副窮酸相的賀忠厚,一定有別的財路!
工會主席的腦袋瓜兒飛快地一轉,就"嘿嘿"地笑著說:"你看,我來 的還真不是時候,你們吃,你們吃我不打擾了 ,回見......"
賀忠厚真是個老實人,他開始還弄不明白是咋回事,眼看著工會主席走出屋子,才想起前不久廠領導說的要到生活困難的工人家裡實地看看的事,他這才明白闖下大禍了,指著桌上的酒菜說:"孩子他媽,你可把我害苦了,你怎麼偏偏今天把這些別人吃剩的東西拿回來呀!"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這事說起來可也真巧:這天傍晚,賀忠厚的妻子在酒店裡打掃衛生,恰巧一個漂亮的年輕女人心臟病發作,倒在衛生間里。
賀忠厚的妻子偏巧也有心臟病,隨身帶著急救藥,她連忙給這女人餵葯,這才救了這女人的命。 不大一會兒,這女人來找賀忠厚的妻子,給了她一個精美的食品盒. 說:"大嫂,這是我們吃剩的,你要是不嫌棄,就拿回家吃吧!"
賀忠厚的妻子平時家裡吃的是啥? 她哪會嫌棄? 回到家打開盒子一看,裡面是幾樣幾乎沒動過筷子的美味佳餚,還有一瓶法國人頭馬,這就是今天飯桌上這些酒菜的來歷。
這時賀忠厚再也沒有胃口了,他說:"這一下可把廠里的補助給攪黃了,孩子的學費怎麼辦呢?"
他不甘心就這麼白白扔了廠里的一萬塊補助費,第二天,他去找工會主席,把那些酒菜的來歷說了一遍,可工會主席說什麼也 不相信。
其實這也難怪,誰會相信呢? 工會主席一邊喝茶,一 邊慢 條斯理地說:"我可真的很難相信你,這樣吧,要麼叫你老婆把那個女人找來,讓她做個證人,要不真的沒辦法讓人相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