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忍了一輩子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女人真的很能忍! 生活苦不堪言,姥姥不疼舅舅不愛,養孩子疼得死去活來,頭疼腦熱的小毛小病,上班養娃累死累活...... 什麼都能忍。 陸小妹就是特別能忍的女人,婆婆強勢,老公出軌,生活艱難,都忍了,彷彿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從沒有覺得日子過不下去了,從沒有作死作活,熬過了一切,苦盡甘來。
01
小妹從娘胎裡出來能睜開眼睛活下來就是個奇跡,出生時父親看她兩隻小手捏得很緊,好像膠水粘住了似的,眼睛一直閉著,一聲不吭,接生婆說這孩子沒用了,母親哭天嚎地,父親無奈,再說反正已經有三個哥兩個姐了,所以就放棄了,給她包上小被子放在了簸箕裡。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結婚沒多久的小嫂硬是不肯放棄,把她抱到床上,守著她,悉心照料她,一點點掰開她的手指,不停地呼喚她,叫著小妹,給她按摩,居然讓她活了過來,也許是小嫂的愛心感動了上蒼,也許是命不該絕吧! 後來父親就給她取名小妹了。
小妹命苦,六歲時母親因為淋了雨病了,父親不信西醫,只請了郎中,延誤了病情,丟下小妹走了,可憐小妹成了沒娘的孩子,還被安上了克死娘的罪名。
02
父親識字,喜歡看書,倒是支援小妹上學。 小妹特別好學,學什麼就會什麼,可惜好景不長,只讀了兩年多書,後媽就生了個女兒讓她帶妹妹,十歲不到就輟了學,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上學。
小妹偷偷哭了好幾回,硬是沒在後媽和父親面前流過淚。 鄰居看小妹可憐,出主意讓她偷偷拿家裡的玉米出去賣換取學費,可她從骨子裡透出股倔勁,說不讓上學就不上了。 她一有時間就把父親的書拿來看,一見到大人就問,拼命認字,識的字多了,她自己就能看書了,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兩個姐姐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忙著紡紗織布準備嫁妝,好在出嫁時盡可能從家裡多拿點,讓小妹也學做,可小妹說,她出嫁時什麼都不要,所以她只管看書,只管跟妹妹跳橡皮筋踢毽子,也被父親和後媽使喚做些家務。
03
小妹要出嫁了,後媽從來沒罵過她卻也從來不管她,向來除了讓她帶好妹妹之外自生自滅,父親聽信謠言,懷疑母親的離開真跟小妹的到來有關,也一直不怎麼關心她,所以小妹真的赤手空拳嫁到了夫家。
小妹很漂亮,雙眼皮,大眼睛,特別有神,梳著兩根小辮,很清純。 可是婆婆是個非常能幹的女人,能說會道,做事麻利,看小妹吃飯細嚼慢咽,做事慢條斯理,也不怎麼會幹家務,所以啥都看不慣,常常數落她,小妹忍住不頂嘴,窩囊的老公也從不幫著小妹。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小妹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婆婆每個都是盡心儘力幫忙,所以無論婆婆對著小妹怎麼大呼小叫,小妹都覺得婆婆愛孩子,心腸不壞,甚至覺得自己終於有個關心她教她怎麼幹活的媽了,像魯迅筆下的阿Q,小妹總能找到讓自己釋懷的理由。
04
小妹的老公是家裡唯一的男孩,母親寵得厲害,儼然是個媽寶,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不懂得怎麼呵護老婆,照顧老婆,嫖啊賭的倒是樣樣在行。
孩子們小的時候,家裡本來就不富有,小妹的老公經常出去打牌賭博,連孩子們少得可憐的壓歲錢都偷出去賭了,還欠了不少債,有一年大年三十家裡坐滿了要債的,小妹忍住沒跟賭鬼老公吵架,她想讓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家的孩子一樣開心過年。
不過小妹跟賭鬼老公說,如果再賭,她去舉報,把他和那些狐朋狗友一起抓了;還有他倆離婚,再不管他的死活。 賭鬼老公不知是怕了,還是捨不得漂亮老婆,總算消停了。 為了儘早還清賭債,小妹託人幫老公找了份工作,賭鬼老公總算按時上班下班有正事做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