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局長的辦法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市裡要在城中村建一個商業中心,拆遷任務分配到了各單位。 市環衛局雖然只負責一戶拆遷戶,可偏偏就遇上了釘子戶。 戶主老楊頭在村東頭有兩間舊房,開了一家早點店,生意還不錯,所以獅子大開口,補償價才60萬元,他卻要價100萬元。 環衛局多次上門,老楊頭就是軟硬不吃。
環衛局馬局長焦頭爛額,市裡催得緊,每天一彙報,三天一排名,五天一督查。 排在後面的單位負責人要向市裡作檢查,逾期完不成任務的單位一把手就地免職。
這天,馬局長和分管拆遷的劉梁副局長又受到市裡批評。 馬局長心急如焚,趕緊召開班子會議,研究對策。
李副局長說:「馬局,這些釘子戶無非就想多補點錢。 據我瞭解,不少單位都是自掏腰包,私下補足差價才完成任務,我們也可以效仿。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馬局長說:「這我知道,也跟老楊頭談過。 可他一點不讓步,這差價太大,局衛出不起。 ”
何副局長說:「馬局,我們可以調查老楊頭的親屬裡面有沒有吃財政飯的? 如果有,我們可以報到市裡去,讓市裡給這些親屬施壓,讓他們協助我們去做工作。 ”
馬局長搖搖頭說:「這個我們也查過了,老楊頭家裡就兩個老的和一個女兒,祖宗八代都沒有吃皇糧的。 ”
耿副局長大聲嚷道:「對付老楊頭這種人,我看就要來硬的,乾脆開台鏟車去,幾分鐘就推平了。 ”
馬局長眼一瞪:「不行! 那老楊頭是頭犟驢,早就揚言自己這把老骨頭要與舊房共存亡,你還想弄出人命來呀! ”
這時,曾副局長說:「馬局,明的不行,可以來暗的嘛! 我們局的優勢是什麼? 垃圾呀! 只要我們把每天收集到的垃圾倒在老楊頭家門口,讓他家變成垃圾場,看他怎麼做生意? 還搬不搬? ”
大家一致點點頭,說這個辦法可以試試。
馬局長還是不同意:「嗨! 現在是非常時期,市裡前段時間強拆出了問題,到現在還沒有平息。 我們這麼做萬一引來媒體曝光,不是又被動了? ”
會議一時陷入僵局。
劉梁感到內急,出來上衛生間。 回來時看見一輛局裡的垃圾車開進了大院。 幾個人從車上下來,其中一個光頭在一個女工屁股上摸了一下,那個女工揚起手中掃帚就要打,光頭馬上跑開了,引得大家一陣哄笑。
那個光頭名叫賴波,是局裡雇的臨時工。 這傢伙是個混混無賴,平時好吃懶做,遊手好閒,見了女人就花心。 因為名聲不好,三十多歲了也沒有娶上老婆。
劉梁心中一動:有辦法了。 回到會議室,劉梁趕緊把自己的想法告訴馬局長,馬局長一拍大腿,連聲叫好。 老楊頭再犟,也有軟肋呀! 這個軟肋就是他的寶貝女兒小玉。 這個賴波就是一帖狗皮膏藥,被他粘上了那還扯得了? 讓賴波天天去騷擾小玉,還怕老楊頭不就範?
馬局長馬上把賴波找來,笑眯眯地問:"你願不願意轉正呀? ”
賴波說:「當然願意。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局裡現在給你一個任務,你只要完成好,馬上給你轉正。"
"真的? 什麼任務? ”
"從明天開始,你跟劉局長去老楊頭家做拆遷工作。" 馬局長頓了頓,然後半開玩笑地說,「老楊頭有個女兒非常漂亮,看看你有沒有本事泡上她哟! ”
這麼美的差事,賴波當然樂呵呵地答應下來。
第二天,劉梁就帶著賴波到老楊頭家。 賴波一見小玉,眼珠子就瞪直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老楊頭夫婦則是怒目相對。 劉梁一看,心中暗暗高興:我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這以後,劉梁就不去老楊頭家了,他要創造條件讓賴波盡量施展"法術"。
劉梁再次去老楊頭家時,老楊頭態度變了,悄悄對他說:"劉局長,能不能換個人來? ”
劉梁一本正經地說:「嗨! 這拆遷工作是人幹的事嗎? 不是局裡安排,誰願意來看你的臉色?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