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光棍老李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光棍老李最近名聲大噪,成了小鎮上茶餘飯後的熱議人物。 數月前,一支像模像樣的工程隊突然來小鎮,扒了老李的舊房,駐紮在附近,有好事者打探,工程隊說有人花錢雇他們給老李蓋別墅。

這條重磅消息如一聲驚雷炸得小鎮沸騰起來。 好事者去問老李,他除了一臉幸福的憨笑,就一個勁兒說"不知道"再不言其他。
老李今年五十多歲,我幼時他就在鎮上了。 關於老李身世之謎,鎮上有諸多版本,有說他家鄉發大水,跟大人走散了流落到此,有說他在老家犯事兒了逃出來的,眾說紛紜。 老人們說,多年前一天,老李衣衫襤褸地倒在小鎮街上,奄奄一息。 鎮里人救了那年十四、五歲的他。
此後,他就在小鎮生了根,落了戶。
老李個矮,又黑又瘦,見人愛笑,說話結巴,不順暢。 一句話,他要好久才能說完。 小時候,我跟著鎮上一群熊孩子老追著他喊那段"結巴李,不說話,沒媳婦......"的順口溜,他不在乎,不追不罵我們,漸漸就沒人再喊了。
他以收廢品謀生,小鎮上家家戶戶把紙殼、酒瓶之類碼在院門口,老李挨家收,家裡有人他就"唉,唉"喊兩聲,示意人家收錢,家裡沒人的,他就掏出本本記上,遇著人家就給錢。
他的字驚豔過小鎮上所有人。 執起毛筆,字就龍飛鳳舞活起來,猶如行雲流暢有氣勢,過年,家家派小孩拿著裁好的紅紙排隊讓他寫對聯,他就樂呵呵地一個一個寫。
記得有一年我被派去找老李寫春聯。 去得早,排在第一,後面又來了幾個男孩子,他們把我擠在後面,我抹著眼淚哭起來,老李出來看到了,朝那幾個男孩兒揮手嘴裡叫:"不...... 不...... 不...... 能...... 擠! "臉憋得發紫,費好大勁兒才把話說完,幾個調皮的男孩子立即學得惟妙惟肖,把所有人都逗樂了,老李也笑了,以後他就更少開口說話了。 他還被請到學校里專門給我們示範如何運筆寫毛筆字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鎮上和老李一般大的男人,孩子都滿地跑會打醬油了,老李還是光棍一條。 也有熱心的大娘、婆姨們幫忙牽線搭橋,終究是沒有女方瞧得上老李。
那天,我被一夥男孩子欺負,他們把一條毛毛蟲放在我頭上,我一動不敢動,站在路邊號陶大哭。 老李收破爛回來,打著手勢問我,我說頭上有條毛蟲,他從我頭上拿下來一片樹葉。 我堅信毛蟲還在頭上,依舊哭著不肯回家,他掏出幾塊彩色泡泡糖,我就破涕為笑了。 後來,我見到他不像別的孩子那樣"結巴李"地喊,我叫他李叔,每次他都笑眯眯地遞給我幾塊彩色糖果。
有一次,他給了我一大把糖果,這些足夠讓我在小鎮女孩們面前"耀武揚威"了。 我竟高興地說:"李叔,媽媽嬸嬸她們說你娶不上媳婦兒,沒關係,以後你來娶我! "恰好被出來尋我和哥哥回家的媽媽聽見了,她氣惱地拾起一根柳條"咻咻咻"抽在我腿上,邊打邊說:"這妮兒沒羞沒臊了,今兒好好教訓你,什麼話都亂說! 以後老李再沒敢給過我糖。
兩年後,有人給老李說了個姓柳的寡婦。 老李喜滋滋地將老屋粉刷一新迎進了大他十歲的柳寡婦,她還帶來個女孩兒叫二丫。 柳寡婦整天塗脂抹粉,印象里她的臉可以和日本藝妓媲美,白的慘無人樣。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