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傻妞進城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秀珍家日子不好過,在村裡可以說算是比較貧困的。
別人家早已是一日三餐白麵了,她家還要摻著玉米麵吃,麥子貴,為的是粜了多掙幾個錢,所以留給自己吃的細糧就少。
這些年,不同以往了。 以往村子裡的人家,大都一樣,就靠著幾畝地過活。 這些年政策好了,農村人腦子也活絡了。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許多人家開始幹起了副業。
好一些的,自己開起了小加工廠、養殖廠,也有人去外地做業務員,跑業務,有的就干個小生意小買賣。 比如去集上賣個食品啦、賣衣服鞋帽啦、賣五金配件啦等等。
雖然買賣不大,但是買賣做起來,手裡漸漸就有了餘錢,日子就越來越有了起色,每家與每家的差距就漸漸大了起來。
新房子起了一座又一座,有的添了三馬車,有的添了摩托車。 像電視、電扇之類的,大多數人家也都有了,條件再好些的,還用起了洗衣機。
這些東西,秀珍家都沒有,結婚十八九年,住的還是原先的三間舊房,屋裡也還是當初的舊家什,一切都沒有改變。
還好秀珍日子過得仔細,這些東西經過這麼多年的使用,並沒有壞。
他們家沒有生意買賣,依然靠著幾畝地過生活。
秀珍看著別人家過好日子,心焦。
她也想跟別人家一樣,兩口子一起干個小買賣。 手裡有倆余錢,日子過得松快點。
但老歪不著急。 照樣一天仨飽兒倆倒兒,該吃吃該睡睡。
他對生意沒興趣,而且,他自己太認得自己了,自己沒那個頭腦,也沒那麼多花花腸子,想不起能做什麼事兒來,根本就不是做生意的料。 跟個沒嘴兒的葫蘆似的,生意怎麼做?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秀珍說,大的咱做不了,就做個小的。 要不你騎著車子馱上兩桶醬油醋去賣。
也不用多說話,就騎著村子轉,只要喊:打醬油打醋就行!
老歪說,我不幹,我幹不了。 你要有能耐,你就幹。
秀珍雖然有這想法,但是真讓她去牽頭做個買賣,她也還真是怵頭,又大字不識一個,也是幹不了。
但是,幹不了,也得想個能幹的幹,家裡需要錢的地方越來越多。
眼瞅著,孩子慢慢長大了。 傻娟兒倒花不著什麼錢,但是要供大明上學的,上初中、高中、將來沒準還得上大學,得不少錢。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小子大了,還得蓋房娶媳婦,娶媳婦還得準備彩禮,現如今彩禮一年比著一年高,還要買摩托車、電冰箱洗衣機,給媳婦買三金。
別人家種地都有了拖拉機、三馬車,自己一樣沒有。 將來也是需要的。
秀珍沒辦法指望老歪,只能自己想。
想來想去,她覺得買些羊來放,是一條出路。
放羊簡單啊! 只要早上把羊趕到地里去,看著,晚上再趕回來就行,羊吃草還免費,除了拿個買羊的本兒,花不著錢。
也不用動腦子花心思,不用認字,只要能數數,不把羊丟了就行。
關鍵最重要的一點,放羊還用不著跟人說話。 這活兒老歪乾的了,自己也可以幹。
雖然掙不了什麼大錢,但一年到頭,添幾個小羊羔子,長大了賣錢,也賺一筆。 而且,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