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不聽老人言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人常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有些人就是不信,非要實踐一下,最終實踐的結果證明自己吃虧了,才開始後悔,當初幹嗎去了,為啥不聽老人的?
韓月梅被自己九十歲的母親告上了法庭,收到法院送達的傳票後,月梅很後悔,老公也在譴責她。
親生母親告月梅的目的是,要回多年前老頭給月梅的一份遺囑。
月梅父親在世的時候,給月梅立了一份口述遺囑,內容很簡單,只有一句話:如果女兒對我們好,我們的房子留給女兒。
遺囑雖然很簡單,但是意思很明確,希望女兒能為父母養老送終,只要女兒能做到,老夫妻倆住的房子就是女兒的。
月梅有兩個哥,父親去世后不久,大哥也去世了。 月梅雖然手裡拿著父親生前留下的遺囑,但是沒有履行父親遺囑中的願望。
父親當初立這份遺囑,其實是為了幫月梅。 月梅父母都有工作,退休后養老金也不少。 母親現在每月還有五千元的養老金,老人是絕對花不完的。 父親也許是因為給兩個兒子一人買了一套房,沒給女兒買,所以立遺囑暗示女兒,贍養父母,房子給女兒。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對於月梅來說,贍養父母需要的是時間陪伴和幫父母做家務,根本不需要錢,二位老人的退休金足夠,不用月梅花一分錢。 可是,父親去世,兄妹三人在一起商量贍養母親的時候,月梅並沒有提出自己單獨贍養母親,而是答應兩個哥哥,每人一個月輪流贍養母親。
老母親知道月梅手中有遺囑,大兒子在世時,老人為了家庭安寧,啥話都沒說,答應了兒女們的要求。
大兒子過世后,老人覺得讓大兒媳婦繼續贍養自己不合適,就對月梅說:"梅,你大哥不在了,不要麻煩你大嫂管我了,你和二哥商量商量,你們兩個管我吧。 ”
"媽,大哥雖然不在了,大嫂也應該代替大哥照顧你。 你們給大哥買的房子也沒說大哥不在了,就不讓大嫂住。 "月梅說。
"你大嫂不住,我孫子還要住,那是送給你大哥的房子。" 老人說。
"既然他們住你們的房子,就應該管你,這樣才公平。" 月梅強調說。
老人見女兒不同意自己的想法,也就不再多說了。
說好三家輪流管,輪到大嫂和二哥家的時候,是大嫂和二哥親自去老人家裡伺候老人,不用老人搬出搬進。 輪到月梅家,月梅把老人接到自己家裡來照顧,一個月滿后,又把老人送回她家。
九十歲的老母親,覺得住在女兒家裡不舒服,但是有一個月的時間,又不能不去,老人是一忍再忍。
此前在月梅家的一個月里,老人受了一點委屈,跟月梅婆婆發生了一點小摩擦。 老人被月梅送回家,小兒子來伺候的時候,老人對兒子說:"兒啊,媽年紀這麼大了,還能活幾年,你願意看著媽一年幾個月住在別人家裡嗎? ”
"媽,您啥意思,有啥想法您說吧,只要我能辦到,盡量幫您。" 兒子問老人。
"我不想再去月梅家,也不想讓你大嫂輪流照顧我。 你大哥走了,繼續麻煩你大嫂不合適。 "老人說。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媽,你想咋辦,直說。" 兒子說。
"我想讓你一個人照顧我,行嗎?" 老人問兒子。
"媽,只要大嫂和月梅沒意見,我就行。" 兒子說。
兒子答應后,老人就住在自己家裡,讓兒子照顧著,輪到大兒媳了,小叔子說自己繼續照顧,老人也對大兒媳說:"媳婦,你照顧好自己和孫子們就行了,我就讓老二照顧吧。 ”
該輪月梅照顧母親了,月梅去家裡接母親,老人不願意跟月梅去,二哥也不讓去。
二哥對月梅說:「你以後管好你家的事,媽就不用你管了,我會一直在家裡照顧媽。 ”
剛聽了母親和二哥的話,月梅心中暗喜,不用自己再受麻煩了。 沒想到接下來母親的話讓她心涼了半截。
老人說:「梅兒,把你爸留給你的遺囑給我。 ”
"你要遺囑幹啥?" 月梅莫名其妙的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