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揉板門左手還是右手寶寶可以每天揉板門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最近寶寶老是不愛吃飯,感覺有些積食、消化不良,據說給寶寶揉板門可以健脾和胃、消食化滯、除腹脹,能幫助寶寶解決胃動力不足的情況,但不知道這個揉板門是左手還是右手呢?


給寶寶揉板門左手還是右手


一般為寶寶的左手。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給寶寶揉板門,需要家長用左手托住寶寶左手,用右手拇指蘸滑石粉,然後用右手拇指或食指在大魚際平面的中點上揉100-300次,稱為揉板門,其操作步驟是從虎口到掌根橫紋劃一直線,取中點,以拇指尖點住筋頭狀物,順時針旋揉;而以右手拇指橈側自拇指根推向腕橫紋100-300次,可以用於止瀉,稱為補板門;以右手拇指橈側自腕橫紋推向拇指根100-300次,可用於止吐,稱清板門。



小兒揉板門只推左手嗎


不一定。

在推拿學上,對於上肢部的穴位,不僅不分男女,而且左右方面,均以左手為主,亦可先推左手,再推右手,或只推右手、左手任一,都能起到相應的功效和作用,但要注意給寶寶做推拿時力道要輕柔均勻,如在沙灘上畫線一般,不要弄疼孩子,一旦孩子有不配合的情況下,要有耐心和方法的勸說和教導。



寶寶可以每天揉板門嗎


可以。

揉板門是小兒推拿的一種綠色安全療法,是以陰陽五行,臟腑經絡為理論指導,運用各種手法來刺激穴位,使小兒經絡通暢,氣血流通,來調整臟腑功能,防病保健的一種方法,它不同於服用藥物,不會有什麼副作用,但操作過程要持之以恆,要堅持1個月左右才能看到好的效果,通常是每天都進行針對性的推拿按摩,以不斷鞏固療效,如揉板門,能健脾和胃,消食化滯,運達上下之氣,主治厭食、疳積、腹脹等症。



寶寶揉板門一天揉幾次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一天1-2次為宜。

揉板門主要針對孩子有舌苔厚膩、有口氣、噁心、嘔吐、腹脹、食慾不振、大便酸臭或者形態異常等症狀進行緩解治療,一般一天揉2次為宜,如無病症期間可一天揉1次,一次3-5分鐘即可,以健脾和胃、加強脾胃運化功能,但不宜過多,以免幼兒煩躁不配合,產生延誤和抗拒心理。

另外要注意不能在過飢或過飽的時候揉,要選擇飯後1-2小時進行,開始前要營造好氣氛,避免寶寶不配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