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消毒燈或損害室內空氣質量

嘻嘻1

Active member
使用紫外線殺菌輻射(UVGI)方式對室內空間進行消毒,是一種明顯有效的滅活新冠病毒等各種病原體的方法。然而,據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團隊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快報》雜誌上的新研究顯示,該方法可能導致室內空氣質量下降,對人體間接產生不良影響。

研究人員重點研究了UVGI消毒機器人對室內空氣質量的影響。他們將醫院使用的UVGI設備帶到了赫爾辛基大學的氣溶膠物理實驗室,利用光譜儀和其他現代測量設備,測量了形成的氣體和小顆粒的濃度、大小和化學成分。

結果發現,打開紫外線燈進行消毒大大增加了氣體和小顆粒的濃度。在關閉紫外線燈立即通風後,儘管顆粒物和氣體的濃度都開始下降,但直到30分鐘到40分鐘後,濃度才恢復到原來的水平。

太陽紫外線輻射使大氣中發生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化學反應,比如臭氧和羥基自由基等氧化劑的形成。以UVGI形式將紫外線輻射帶入室內,使室外反應在室內發生成為可能。輻射引起的反應會形成一系列氣體和小顆粒,吸入後對人體健康有害。高顆粒物濃度與包括呼吸系統疾病在內的幾種疾病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在給房間消毒後,最好等一段時間後再進入,或者穿戴防護裝備進入房間。

考慮到紫外線消毒燈引起的氣體和小顆粒形成的複雜性,該研究結果並不能直接應用於不同的環境。各種UVGI設備對空氣質量的影響還取決於設備發出的紫外線輻射的強度、持續時間和波長,以及要消毒的空間的大小、通風和空氣質量。

根據研究結果,在廣泛使用這種設備之前,必須進行深入調查,以便了解不同的UVGI設備如何影響室內空氣質量,以及衡量它們的益處(控制病毒)與不利影響(空氣質量下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