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 一張"低糖"水果清單,讓你放心大膽地吃

htnrhn

Active member
飲食越來越多樣化了,但是大家的身體卻吃出了很多問題,血糖過高就是其中很常見的一種。 對於絕大多數出現這個問題的人來說,可能平時都不太敢吃水果,畢竟就是因為體內的糖分超標了,但其實這樣的想法是不全面的,確實有一些不能吃,但也有一些是可以吃的,吃對了水果,反而能補充多種營養物質,且也不會加重體內糖分過多的現象,是有益健康的。 今天這篇文章就像大家介紹一下,看完后,糖友們或能放心地吃。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血糖偏高的人,應該如何選擇水果?
李子可以吃,李子味道酸酸的,能促進胃酸的分泌,還能促進腸道蠕動是速度,能增加人的食慾,並不會帶來消化負擔,反而是對於因這個問題引起的消渴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獼猴桃中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含量都非常高,升糖指數也較低,糖友們吃點獼猴桃,是能幫助機體調節體內的糖代謝的。
蘋果的升糖指數是36,能量屬於中等,吃起來也有一定的甜味,但含糖量是很低的,且身體吸收的速度是比較緩慢均勻的,不容易出現升高的現象;而且蘋果中還含有一種特有的酸,能增加胰島的活性,幫助機體穩定血糖水準。
木瓜也可以吃,含糖量也比較低,吃木瓜可能會比其他水果的作用要更加綜合一些,而且木瓜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能夠促進肌膚里的老化的細胞退化,生成新的,還有美容抗衰老的好處。
很多人都覺得香蕉不是很甜,但實際上它的含糖量也不低,糖友們不宜多吃,葡萄也是,雖然口感較酸,但其中的果糖最容易被人體快速吸收,也不宜吃,而像荔枝、榴槤、桂圓等這些水果,不僅糖分非常高,熱量也很高,是不宜吃的。
知道了哪些水果能吃哪些不能吃之後,大家還要注意正確合理的攝入,並不是說這種水果糖分低就可以肆意的吃,建議糖友們每天攝入的水果提及不要超過一個拳頭的大小,吃水果的同時,要考慮到一天總熱量的攝入情況,做靈活的調整。
吃水果的時間也有講究,有些糖友喜歡在飯後立馬吃水果,覺得能解膩,但其實飯後血糖會有所上升,此時急著吃,水準會更不穩定,建議在兩餐之間將水果作為加餐來吃,能及時補充營養,也能避免其水準上升。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除了水果,像奶茶、蛋糕甜品等食物,高油高脂的,都是要控制攝入量的,且糖友們平時也要適當運動,做到減少糖分生成、促進其排出速度,這才是有助於降糖的。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對於出現了這個問題就不能吃水果的這種擔心,已經消除了,不是不能吃,要有選擇地吃,並且合理正確的吃,體內的血糖水平或許就能慢慢穩定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