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過中秋無糖月餅也要節制2

fstfer

Active member
少食多餐,是糖友飲食上最重要的原則之一,只有少食多餐,才能較大程度地避免血糖波動。 少食沒有絕對的標準,依每個人所需要的熱量不同而定,可以諮詢專業的營養師或執業醫師,如果沒有諮詢途徑,那麼就盡量做到每一餐吃到七分飽就放下筷子吧。

平衡飲食、合理營養也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有代謝障礙,為了更好地控制血糖、血脂、補充優質蛋白質、預防其他必需營養素缺乏,要格外注重飲食營養的合理搭配,要做到減少碳水化合物如米飯等穀物、水果等的攝入,脂肪攝入要嚴控,確保每天攝入的油類少於兩湯匙,增加優質蛋白質如肉類、禽類、魚類,蛋、牛奶、 乳酪和大豆的攝入,同時要注意兼顧微量元素及無機鹽如鋅、鉻、硒、鎂、鈣、磷、 鈉等的補充。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特別要提醒的是,慶中秋時,糖友吃了月餅,就必須減少主食及脂肪、蛋白的攝入。 若進食過多,可採取補救措施: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在醫生指導下按照適當比例減少當天或隨後幾天進食量,增加降糖藥量或胰島素量,加大運動量以消耗過多的熱量。  中秋起居注

監測血糖+堅持運


與任何時節一樣,中秋佳節,要更好地控制血糖,糖友們需要在起居生活上做到每日監測血糖、堅持運動、適度減重和控制體重。

第一,每日監測血糖。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日監測自己的血糖情況,記錄八段血糖,分別是:晨起、早餐前、早餐后、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睡前。 監測血糖不僅可以了解當下血糖情況,還可以為每日飲食提供參考,明確自己的飲食方案是否合理,從而得以及時調整,同時預防高血糖及低血糖情況的發生。



第二,要堅持運動。 每日堅持一定量的運動,推薦有氧運動,而非劇烈運動,遵循以下原則:運動次數及時間要由少到多,運動程度要由輕到重,可從散步到慢跑或做瑜伽、太極等;運動頻率要由稀至繁,堅持週期性原則,根據個體需求,經過一段時間運動后,個體對運動強度會產生適應,此時需重新調整運動方案,逐漸增加負荷量。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此外,要堅持適度恢復原則,要適當地休息,讓

中秋期間,身心放鬆的同時,不能忽視了運動,每天清晨及晚飯後散散步,快走、慢跑、練太極或瑜伽對於保持足夠的運動量都是很有裨益的。

第三,要適度減重、控制體重。 體重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更多地與身材管理及審美相關,而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就不僅僅如此了,更多的是關乎健康。 超重肥胖患者減重的目標是3~6個月減輕體重的5%~10%,消瘦者應通過合理的營養計劃恢復並長期維持理想體重。 所以,中秋佳節要記得監測體重,不要讓自己超標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