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有兩種「最差」喝法! 浪費營養還傷身,千萬要改掉!

dsgsgfdgdfhdg

Active member
粥是我國的一種傳統主食,甚至還被古人譽為“世間第一補人之物”。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夏季時氣候炎熱、濕氣較重,脾胃虛弱的人很容易出現濕邪困脾的問題。

此時,喝粥能補益脾胃、發汗祛濕,很是有益。

但是,喝粥也是有講究的——

夏季喝粥有兩個誤區
誤區一:愛喝冰粥
冰粥是夏天的熱賣食品,對於身體強壯、脾胃能力較強的人來說,偶爾吃一些是可以的。

但冰粥並不適合體質寒涼、虛弱的老年人以及孩子,對於這類人群,將粥晾涼至室溫后即可飲用,切忌貪涼。

而且,冰粥喝多了還會使人體的汗毛孔閉塞,導致代謝廢物不易排泄,反而不利於胃腸恢復。
誤區二:長期吃白粥
單純的白粥,營養成分比較單一。

若頓頓只喝粥而不加配餐或配菜,會因能量和營養攝入不足而營養不良。

而且白粥的飽腹感維持的時間有限,正餐只喝粥時,人會很容易饑餓不適,甚至出現低血糖反應。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而對於本身就已經出現血糖升高問題的人來說,白粥可能導致餐后血糖含量迅速升高,對控制血糖十分不利。

所以,如果真的喜歡喝粥,不妨在粥中多加入些雜糧雜豆作為配料,並將粥煮得稠一些,配個時令蔬菜等,既能增加營養,又能穩定血糖,還能增加飽腹感,一舉多得。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