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糧有哪些? 常見粗糧及其吃法介紹

fstfer

Active member
  薏米

推薦理由:薏米含有豐富的亞油酸、維生素,容易消化吸收,對減輕胃腸負擔,增強體質有很好的效果。 藥用價值也很高,有很好的防癌作用。 此外,薏米還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薏米吃法:薏米蓮子百合粥,是用薏米、去芯蓮子、百合、粳米等燉成的,先將薏米、蓮子、百合煮爛,再與粳米一起煮成粥,然後用適量的蜂蜜調味即可,具有潤肺止瀉,健膚美容作用。 用薏米、白果一起煮湯,再用適量冰糖調味,就可以做成薏米白果湯。

   玉米

推薦理由:
玉米是很多人非常喜歡的食品,美味可口,營養價值高。 它含纖維素特別高,而纖維素可加速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吸收,預防冠心病。 此外,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泄,對於減肥非常有利。

玉米吃法:玉米既可以做菜,又可直接作為零食。 菜餚中常見的有玉米燉排骨、玉米炒青豆等。 作為休閒小吃就有爆米花、玉米烙等,或者煮熟了直接吃。

   小米

推薦理由:小米又稱粟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尤其是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的含量更加高。 對老弱病人和產婦來說,是最理想不過的滋補品。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小米吃法:小米最常見的做法是熬粥,可以與各種粗糧搭配,做成不同風味的粥,有著很好的營養和藥用功效。 小米磨成粉,可制糕點,美味可口。 如南瓜小米粥,使用的材料有小米、水、南瓜等。 先將南瓜切成2釐米厚的塊,小米浸泡半小時後鋪上南瓜,用電鍋焖熟即可。 由於南瓜水分比較多,烹調時注意不要放入過多的水,這種粥可以緩解人緊張的工作壓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