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情緒的6個習慣

htnrhn

Active member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充滿了各種不如意的事。

有時,我們總是很難控制住自己,恨不得立馬把內心裡全部的委屈和憤懣都傾瀉出來。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尤其當一個人發脾氣時,就像一個脹滿的氣球,哪怕被一根針輕輕一刺,就會立馬爆炸。
但凡你冷靜下來,就會發現發脾氣,對你不僅沒有任何好處,而且還會讓局面,變得越來越尷尬和緊繃。
通常我們發脾氣,看似是為了表達自己的不滿。 其實情緒越暴躁,背後越反映了內心的無助和無能為力。
一個人越弱,越拿發脾氣去,逃避問題。
但真正的強者懂得,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用在解決問題,而不是去宣洩負面的情緒。
02 不責備
我們在遇到麻煩和困難時,總是會歸罪於他人。
其實,越愛責備的人,越沒有責任心,也越擔不起重任,更很難獲得他人的支援和信任。
無論出了任何問題,首先應該去找自己的錯。
因為只有學會找到自己的不足,自己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乃至反思出自己的過錯,才能更好地改正,也才能更好地去總結每一次的經驗和教訓。
當我們先從別人身上找問題時,不過是在推卸自己的責任,這樣既不利於去解決遇到的麻煩,也會激化與他人之間的矛盾。
一個常常反省的人,犯的錯誤會越來越少。
同時,也只有一個常常自我檢討的人,才有資格和底氣,去提出他人的不足和錯處。
03 不糾纏
遇到爛人爛事時,大多數人總想去爭對錯。
其實,越是糾纏,越會讓自己陷入無底的深淵。
不講道理的人,你越跟他爭論,越是在浪費唇舌。
没有素质的人,你越跟他抬杠,越让自己不愉快。
不懂规则的人,你越跟他对立,越会给自己引来祸患。
有时,学会及时止损,不是胆小或懦弱,也不是承认对方是对的,你是错的,而是没必要去较劲。
有一句话说:“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何必为了不值得人和不值得的事,去耗费时间和精力,甚至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灾难。
有时,一个人不去纠缠,不是为了放过别人,而是为了不消耗自己,更是为了保护好自己。
04 不抱怨
作家三毛,曾說過這樣一段話:
"偶爾抱怨一次人生可能是某種情感的宣洩,也無不可,但習慣性的抱怨而不謀求改變,便是不聰明的人了。"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有違心意的事。
抱怨是人的本能,不抱怨卻是本事。
遇到任何問題,你去抱怨不僅毫無意義,也無法讓事情往好的方向逆轉。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但凡發生了,首先要學會去接受它,然後再想辦法,去改變可以改變的那個部分。
一旦你去抱怨時,就證明瞭,你放棄了一切,可以變好的機會和可能。
其實許多事,都並無絕對的好壞。
學會換一個角度,換一種思路,換一個態度,生活就會呈現出原本好的那一面。
05 不較勁

每個人的一生,都並非向一條直線般完美。
我們總會選錯一些人,做錯一些事,乃至錯過一些,重要的時機和機會。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也許我們常常會去想,要是當初不這樣就好了,要是還可以選擇就好了,要是一切可以重來就好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