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竿舞怎麼跳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竹竿舞怎麼跳

跳舞者在兩擊竿的內、外歡跳,務必合拍,否則擊竿會擊到你的腳。當兩擊竿分開向墊竿擊兩下時,跳者在擊竿的外一側單腳彈跳兩下;當兩擊竿合攏橫擊時,先將懸腳跳入橫擊的第一次空檔,隨後另一腳跳進,前足同時離地,這時剛好又是第二次橫擊的空檔,離地的足跳到擊竿外的另一側,在該側單腳又彈跳兩次。如此這般,不斷反复。若要跳動輕鬆歡快應以前腳掌著地。在有節奏、有規律的碰擊聲裡,跳舞者要在竹竿分合的瞬間,不但要敏捷地進退跳躍,而且要瀟灑自然地做各種優美的動作。當一對對舞者靈巧地跳出竹竿時,持竿者會高聲地呼喝出“嘿!呵嘿!”場合極是豪邁灑脫,氣氛熱烈。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當你累了或不想跳了,隨時可以中途退出,當然也可直跳到曲和擊竿聲響同時終止而停。休息片段後,音樂再次響起,又可以參與第二個回合的縱情歡跳了。

2、竹竿舞的介紹
竹竿舞又稱竹槓舞,持竿者姿勢有坐、蹲、站三種,變化多樣。在有節奏、有規律的碰擊聲裡,跳舞者要在竹竿分合的瞬間,不但要敏捷地進退跳躍,而且要瀟灑自然地做各種優美的動作。當一對舞者靈巧地跳出竹竿時,持竿者會高聲地呼喝出“ 嘿! 呵嘿! ”場合極是豪邁灑脫,氣氛熱烈。如果跳舞者不熟練或膽怯,就會被竹竿夾住腳或打到頭,持竿者便會用竹竿抬起被夾到的人往外一倒,並群起而嘻笑之。相反,善於跳竹竿舞的小伙子在這時,往往因為機靈敏捷,應變自如而博得姑娘們的青睞。

3、竹竿舞的起源和發展

竹竿舞也叫跳竹竿,黎語又稱“跳柴”;是黎族最古老、最受歡迎的舞種之一。黎語“轉剎”,起源於古崖州(今三亞市)黎族喪葬活動,系黎族古代人在死時用於護屍、趕走野獸、壓驚及祭祖的一種喪葬舞。當代黎族村寨有一喪法叫“旱賽”。即人死後入殮,停棺12天、24天、一個月不等時間,然後入土。在停棺“旱賽”期間,喪家及周村相關男女老少每天晚上都要到喪家跳打柴舞。“跳擊杵”則指跳打柴舞這是目前所見的唯一記載黎族舞蹈的古代文獻。

竹竿舞道具、節奏、跳法的特殊性和具有極強的娛樂、競技成份,打柴舞很快傳遍整個海南黎族地區,成為黎族著名舞種。新中國成立後,經原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及各縣相關部門加工整理,打柴舞搬上舞台、銀幕和運動場,成為黎族舞蹈和體育項目,多次參加全國大型文藝匯演和全國民族運動會,獲得金銀獎。2006年被列入“海南省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保護名錄”之中。
跳竹竿舞的好處
1、運動能促進學生生長發育

在機體組織和器官不斷發育的重要時期,學生不僅需要有足夠而合理的膳食營養和充足的睡眠,而且需要積極、科學的體育運動。

2、促進了身體的協調發展

竹竿舞是可以利用音樂來活動的全身心的體育運動。首先,運動能使大腦發達。運動中的各種動作直接受神經系統的支配和調節,肌肉中的神經可將各種刺激傳到大腦,從而提高大腦的調節功能,使大腦對動作的反應更加靈活。

3、培養了合作能力

合作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個體為了實現共同目標而自願地結合在一起,通過相互之間的配合和協調而實現共同目標的一種社會交往活動。

如何練習竹竿舞
1、節奏感的培養

1.1、按照教師的要求進行原地擊掌;聽音樂、口令進行擊掌或比劃打竿動作;聽音樂並伴有跺腳和跳躍動作,從而為掌握打竿和跳竿節奏打下基礎。

1.2、打竿練習:打竿者一般為8人,分兩排蹲著或坐著,按要求打相應的節奏,其他學生站在一旁跟著節奏擊掌或跳躍。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節奏訓練是竹竿舞的基礎,一定有具有一定的節奏感才能完成竹竿舞的練習,利用簡單的擊掌和聽節奏感較強的音樂可以有效的培養學生的節奏感,從而為接下來的教學打下基礎。

2、增加上肢動作。

等跳躍嫻熟後,再結合上肢動作進行練習。

在完成了基礎動作後,逐漸的增加上肢動作,同時在這個環節要區別對待,分層教學,讓每一位學生都獲得成功的體驗,並積極鼓勵大家創新,打造出屬於自己風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