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貼膘最不能錯過這一道菜,越吃血糖越穩! 堪稱“植物肉”,太養人了~

itunb

Active member
秋風漸起,秋膘要貼,什麼食物又能「貼膘」又有益健康?
大家千萬別忘了豆角!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入秋后試試豇豆

豇豆是夏秋季節常見的一種蔬菜,俗稱角豆、姜豆、帶豆,通常在每年6~10月上市,現在也正是吃豇豆的好時節。

雖然豇豆相貌平平,但無論在中醫還是西醫的眼裡,它都是十分值得吃的一種蔬菜。

我國食用豇豆的歷史悠久。

  • 《滇南本草》中記載豇豆有“治脾土虛弱,開胃健脾”的功效;
  • 《本草綱目》中記載,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
  • 《本草從新》中記載豇豆能“清熱解毒”。
  • 《四川中藥志》記載豇豆可以“健脾胃,消食”。

中醫認為,豇豆性平,味甘,歸脾、胃經,具有益氣、健胃、補腎、和五臟、調顏養身、生精髓、止消渴、治吐逆瀉痢、解毒的功效。

尤其適用於糖尿病、腎虛、尿頻、遺精以及婦女腎虛白帶量多等人群。

如果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問題,也可以找豇豆幫忙,

現代營養學則認為,豇豆是血糖調節“小能手”。

因為,豇豆中富含的磷脂、煙酸(維生素B3)和豐富的膳食纖維都有很好的調節血糖作用。

  • 磷脂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增加糖代謝;
  • 煙酸是天然的血糖調節器;
  • 膳食纖維可以減慢胃排空,縮短食物在胃腸道轉運的時間,延緩或阻礙葡萄糖在腸道吸收,同時還可以改善末梢組織胰島素敏感性。

以上三種營養素互相配合,豇豆可以說是糖尿病患者的絕佳食物。

此外,多食用豇豆還可以提高機體抗病毒能力。

立秋“硬菜”——豇豆炒茄子

豇豆含有較高的蛋白質,營養學家亦建議長期吃素的人可以用豇豆佐餐,以補充身體所需營養,有人甚至稱之為“蔬菜中的肉食品”。

夏秋交替之際,以豇豆和營養豐富的茄子相配,保健效果超級好~

主料:豇豆1小把,茄子1根,姜1片,大蒜2瓣,香蔥3根。

調料:鹽3克,糖3克,蠔油5克,生抽5毫升,水澱粉15毫升。

做法:

(1)豇豆去掉頭尾,洗净,切成4釐米長的段; 茄子帶皮洗凈,也切成4釐米長的段; 姜去皮,切細絲; 大蒜去皮,切片; 香蔥切段。

(2)鍋中水燒開后,加少許鹽,放入豇豆段焯燙20秒鐘,再放入茄子段焯燙20秒鐘,然後同時撈出,分別瀝干水分,並在笊籬中按壓,擠壓出菜中的水分。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3)鍋燒熱,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溫5成熱時,放入薑絲、蒜片、蔥段,煸炒出香味后,先放入茄子條,中火煸炒1分鐘,再放入豇豆段翻炒幾下,加入鹽、糖、蚝油、生抽炒勻,加水約100毫升,改成中火炒約2分鐘,淋入水澱粉勾芡即成。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