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是什麼意思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在心電圖報告上經常會看到竇性心律、竇性心律不齊、竇性心動過緩、竇性心動過速等字樣,很多人對竇性心律會有疑問,那麼竇性心律是什麼意思呢?

竇性心律其實就是正常心律的意思。竇性心律是醫學上的一個名詞,凡是由竇房結髮出的衝動所形成的心律稱為竇性心律。這是一種正常的心臟電生理現象。

然而,心臟除了可以從竇房結髮出心跳,還可以從心臟其他的部位發出心跳,那麼這個時候的心跳就屬於不正常的了,比如說室性心律、房性心律、房室交界性心律等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心電圖報告上面的這些竇性心律,心動過緩或者是過速,這正常嗎?竇性心律說明心臟啟動點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就是我們心臟的跳動頻率有點過慢。正常的心臟跳動是一分鐘60-100次左右。

在安靜的狀態下,心臟每分鐘跳動60-100次,這是正常的竇性心律。如果每分鍾小於60次,就叫做竇性心動過緩,如果每分鐘大於100次,就是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緩或者竇性心動過速都需要進一步檢查,嚴重的竇性心動過緩,心跳太慢了,心臟泵出的血液就不夠了,身體就會缺血缺氧,可導致乏力,疲勞,甚至暈厥。所以,嚴重的竇性心動過緩,需要放置心臟起搏器,在心跳過緩的情況下,起搏器可以幫助心臟重新跳動。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竇性心律失常會受到許多方面的因素影響,主要的因素就是神經因素、體液因素等。少部分情況下竇房結自律性的改變由竇房結本身器質性損害引起,部分人在情緒激動,體力勞動之後心動過速。同樣也會有因為體液因素而導致竇房結自律性改變,引發竇性心律失常。

總而言之,竇性心律是正常的現象,大家不必大驚小怪,如果心電圖上面說不是竇性心律,才要引起重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