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糖高怎麼辦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血糖含量會跟隨著活動以及進食發生波動,一般空腹時血糖水平恆定。空腹血糖是檢查和監測糖尿病情況的重要指標,那麼空腹血糖高怎麼辦?

1、調整飲食

晚餐主食不要超過早餐,進餐時間不要超過晚8點。粗細搭配,如“二米飯”(大米加些小米,按2:1或3:1的比例);或一塊玉米麵餅等。吃含糖低的素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等。更好的如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以當素菜又可以當水果吃。吃富含硒豐富的食物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因為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有利於降低血糖。

2、運動治療
出現空腹血糖高的問題也可能是由於患者朋友長期缺乏運動,尤其是一些白領工作者,長時間在電腦前久坐就可能會導致自身出現血糖高的問題。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有氧運動鍛煉,跑一跑步、打一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錯的鍛煉方法,都可以幫助自身達到一個很好的抑制血糖的效果。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3、減少晚餐前或臨睡前的降糖藥物劑量

對於反跳性清晨空腹高血糖這種情況,可以考慮適當減少晚餐前或臨睡前的降糖藥物劑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也可試用在臨睡前吃一個熟蛋或喝一杯牛奶等少量進食的方法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從而糾正清晨空腹高血糖。特別要指出的一點是,當患者發生嚴重低血糖的時候,應立即靜脈注射葡萄糖或立即進食,迅速糾正低血糖狀態。

4、及時就醫
如果出現頑固性清晨高血糖,要引起足夠重視,千萬不要不以為然,或自己盲目地調整治療方案,正確的處理方法應該是及時到專科醫師處就診。通過監測夜間的血糖情況,讓醫生判斷是由哪種原因引起的,然後根據不同的情況,在醫生指導下調整治療方案,及時加以糾正,以保證取得最佳治療效果,有效地防止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提高生活質量。

5、保證睡眠

每天保證7小時睡眠;避免熬夜、過度勞累;戒菸戒酒;減少情緒波動,避免大喜大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