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之美 | 很靈,手上這塊肉,一看就知身體好壞

AAAAAAAA

Active member
中醫有很多診法,最為人們所熟知的是脈診,然而脈診是專業中醫才能掌握的技能,普通人還是不會運用。
今天分享一個簡單又有效的「大魚際診法」,供大家交流參考。
大魚際診法最主要的是望診和觸診,望大魚際豐隆與否,望顏色之青紫紅黑,望青筋顯與不顯,觸大魚際肌肉實與不實,觸溫度熱與寒,觸肌肉硬結與柔和等等。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我們先來瞭解一下大魚際診法的理論依據:
  • 手太陰肺經經過大魚際,且魚際是肺經的荥穴,可清宣肺氣,清熱利咽,因此大魚際可診察肺系病變。
  • 大魚際在掌八卦中屬於艮卦,艮為山,對應身體隆起的地方,且艮卦對應臟腑為胃,因此大魚際可診察胃的病變。
  • 大魚際在手掌全息圖中分佈著心臟,且大魚際處脈絡豐富,中醫藏象學說有心主血脈之說,因此大魚際可診察心系的病變。
1、大魚際皮肉枯槁而薄提示脾胃虛弱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保羅V8 紅金偉哥
脾主肌肉,肌肉的營養靠脾運化水谷精微而得,脾氣健運,則肌肉豐盈而有活力。 如脾有病,則肌肉痿縮不用。 因此,大魚際肌肉痿軟無力是脾胃虛弱的表現。
同時,大魚際屬艮卦,屬胃,大魚際肌肉不實,也是胃氣不足的表現。 這種情況,當調補脾胃,使氣血充盈,肌肉豐實。
飲食上宜食山藥、蓮子肉、大米、糯米、花生、白扁豆、黃豆、蘑菇、胡椒、薑。 另外建議少吃多餐,禁忌生冷之物。 可大棗、蜂蜜等泡水代茶飲。

2、大魚際2紫青為瘀
大魚際紫青,則為瘀血阻滯的表現,若同時伴有青筋暴露的情況,則反映心血瘀阻。
飲食上多吃藕節、玫瑰花、黑木耳、香菇、茄子、芋頭、黑豆、黃豆、海帶、紫菜、蘿蔔、胡蘿蔔、山楂、醋、茶,少食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 平時服少量三七粉(1g/次,一日1-2次)。

3、大魚際色赤為熱痰熱壅肺

大魚際顏色赤紅則可能是肺經有熱或胃腸有熱,另外觸診大魚際熱則中焦熱,大魚際寒則中焦寒。
肺经有热可饮用菊花茶或竹叶茶;若胃肠积热则可饮用苦丁茶或绿茶,可多食绿豆、薏苡仁粥,可用苦瓜、白萝卜、海带、金线莲炖汤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