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點餐:專家教你科學點外賣

fstfer

Active member
當下,從奶茶到正餐,90後、00後等年輕人群點外賣的現象日漸普遍。 近日,中國飯店協會聯合美團研究院發佈的《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中國外賣產業發展報告》顯示,90後成外賣最大消費群體。 外賣為我們提供了方便快捷、豐富的選擇。 但是在這份便利背後,也潛藏許多問題:2016年315晚會曝光餓了么外賣平臺存在大量衛生環境差、無證經營的外賣"餐廳";2018年年初,多家媒體先後爆料賣家將料理包加熱密封後注以"營養午餐""超值套餐"等名稱,冒充現炒外賣通過美團等平台銷售

除了這些現象,外賣美食還存在一些隱患和食品安全問

例如奶茶,是時下最風行的飲品。 顧名思義,一個是"奶",一個是"茶"。 奶茶本身是好食物,但奶也有真假之分。 假奶就是我們常說的植脂末(奶精)。 植脂末的主要成分是氫化植物油,這是一種反式脂肪酸,無數的科學研究發現,反式脂肪酸和人類心血管病有直接關係。 如果商家做的是奶精沖兌的奶茶,只要300毫升就超過人每日攝入的極量。 還有奶茶中,不知道商家加了多少糖分,長期無節制點奶茶,非常容易導致高血脂和肥胖。 我們經常聽見的奶油血,就是這麼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再比如涼皮涼麵,是大家熱天的最愛。 但是如果一餐只吃這些,基本上攝入的都是碳水化合物,幾乎不含動物性食物,而缺乏動物性食物就會導致蛋白質供應不夠,加上這些食物一般都只配了很少的蔬菜,維生素含量偏低。 長此以往,就會營養不良,體質變差。

最後是炸雞。 雖然雞肉本身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但油炸后,油脂卻蹭蹭爆表。 且這種油脂還因反覆高溫加熱產生熱聚變並滋生系列致癌物質。 加上炸雞食物單一,缺少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也不全面


我們點外賣時有哪些技巧呢?

首先,應保證食品安全衛生,盡量選擇安全有資質、信得過的商家。 收到外賣后觀察包裝是否完整、無破損,食材是否新鮮。 其次,選擇好的食物,合理搭配,才能保證飲食營養均衡,對健康有益。

1. 要選擇含食材種類較多的外賣食品,每日要包含主食200到300克(米、面、粗糧),要有動物性食物150克到500克(素食者可以用豆製品代替),蔬菜和水果300到400克。 單一的只有一種類型的外賣如饅頭加稀飯、麵包、蔬菜沙拉、炸雞都不是好的選擇。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2. 選擇"輕口味"的外賣食品,避免高糖、高鹽、高脂、高能量和過多的食品添加劑,像有些麻辣燙特別香,過了很久衣服上還有香味,很大幾率就是添加了"一滴香"。

3. 盡量選擇新鮮食材,現做的食物。 像披薩餅,很多都是很早就做好冷凍的,商家只需要臨時加熱。 這樣的食物就並不新鮮,即使含有蔬菜,維生素也大量流失,營養價值不高。

4. 就烹飪的方式而言,蒸煮優於油炸、燒烤。 比如同樣是魚,蒸魚就會比烤魚更健康。

希望大家能注意身體,合理科學地選食外賣。 同時,也別讓家裡的廚房淪為擺設,畢竟自己做飯不僅健康衛生,還能營造一份家的溫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