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養生早上起床10分鐘做對可多活15年

1651616

Active member
都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那麼你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是做什麼呢?有人說是睜眼睛!其實,在起床之後是有一個“黃金10分鐘”的,如果將這段時間合理利用,做對了至少可多活15年。那麼起床後做什麼好呢?人們該如何科學養生呢?



  早上起床黃金10分鐘,做對了多活15年!

在做這些動作之前,小編要提醒大家,醒來之後千萬不要立馬起床或者猛然的起床,這樣是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害的,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一起來看看吧。

  兩手對搓一分鐘

兩手掌快速對搓300次,刺激手掌穴位可通六經、強內臟,調和陰陽之氣,治療肩痛、眼睛疲勞。

  手指摩頭一分鐘

手指由前額深摩頭頂至腦後,每秒2~4次,可促進腦部血液回流,使髮根得到充分營養,令頭髮黑亮。

 揉耳輪一分鐘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雙手輕揉左右耳輪至熱,有通經散熱、保健聽力的作用,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有防治功效。

  轉睛一分鐘

眼球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動30次,可提神醒目,有強化眼肌、防治慢性角膜炎、近視等功能。



 拇指揉鼻一分鐘

雙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可開肺竅,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甚至心髒病、動脈硬化有防治功效。

  叩齒捲舌一分鐘

輕叩牙齒,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捲舌可使舌活動自如,增加其靈敏度。

  輕按肚臍一分鐘

雙手掌心交替順時針揉摩肚臍,可通暢胃腸之氣,促進消化。

 收腹提肛一分鐘

反複收縮肛門,可增強肛門括約肌的收縮力,促進血液循環。

  伸屈四肢一分鐘

伸屈運動可使血液迅速回流,給心腦系統供給足夠的氧氣和血液。

 蹬摩腳心一分鐘

仰臥以雙足跟交替蹬摩腳心,可引導腎臟虛火及上身濁氣下降,並能清肝明目,對治療神經衰弱、失眠、耳鳴等均有療效。

 早晨醒來第一件事該干什麼?真的很重要

  第一件事情:叩齒


叩齒是“床上八段錦”中的第四段,揉腹為第七段。中醫認為齒為骨之餘,齒之有疾乃脾胃之火熏蒸所致。故牙齒同胃、腸、脾、腎、肝等內臟活動有著密切的聯繫,因此叩齒是固齒健身之法。方法是每天早上醒來時,放鬆全身,仰臥,做咀嚼狀,輕輕叩齒60~100次,多則不限(平時在工作、學習時也可隨便輕叩),有益於健齒、強身。

  第二件事情:揉腹

有利於增強胃腸功能,有習慣性便秘者尤其需要。方法是仰臥放鬆,先用右手掌自胸口至臍下順時針揉胸腹80~100次,然後換左手掌逆時針方向揉胸腹80~100次,以後逐漸可增加到200次。叩齒和揉腹可同時進行。



  第三件事情:“擊鼓”揉鼻

“擊鼓”古人稱“鳴天鼓”,方法:坐位,用雙手掌心緊按住兩耳孔,兩手的中間三指——食指、中指、無名指輕擊後枕骨十幾次,然後,掌心按耳孔、手指按枕骨幾秒鐘不動,再驟然抬離,過一會兒又如前法按耳、擊枕骨,擊時如聞鼓聲,故名。這樣重複多遍。可以清醒頭腦、增強記憶,對高血壓患者還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

  第四件事情:喝一杯水

每天起床洗漱完畢後,即喝一杯溫開水(或蜜糖水,或淡鹽開水),可以增加血流量,促進血液循環,而且潤腸、通便。

  第五件事情:深呼吸

清晨(除霧天外)到寬敞的庭院或曠野,先伸臂彎腰,踏步踢腳,活動一下身子,然後進行10~15分鐘的深呼吸。此法不僅能增強肺活量,而且能清醒頭腦,振奮精神。這對行動困難、不能參加其他鍛煉活動的人來說,尤為需要。

  第六件事情:排淨大便

定時、通暢地解大便,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每天按時排便,可減少食物殘渣在腸道內滯留,從而避免有害病菌繁殖,減少胃腸道疾病(嚴重的如腸癌)的發生。但好是早飯後再排便。這是因為早飯進入胃腸後,可增加腹腔的內壓,迫使腸道內上一天的食物殘渣排泄得更乾淨些。

  第七件事情:遠眺四方

俗話說“綠色是生命”,每天早晨多看綠色、遠眺四方,有益於增強視力、防治近視。方法:立正,自然呼吸,兩目平視前方,盡力注視遠方的綠樹、青山約1~2分鐘後,閉目低頭沉默一會,轉首向左方遠眺1~2分鐘(轉頸不轉腰);再閉目低頭沉默一會後,轉向右側遠眺,如此反復多次,共約持續15~20分鐘(時間長些更好)。

  第八件事情:吃好早飯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現在有不少人喜歡睡懶覺(特別是冬春季節),以為是好的“享受”,等到起床、洗漱完,已來不及活動就要吃早飯了,也有的人胡亂填一下肚子,有的甚至餓著肚子就出去了,這是不好的習慣。早飯不但應該吃好,而且應該吃飽,才能供給人體一上午所需要消耗的能量。如果經常不吃早飯或吃得很少、很馬虎,就會使人體內血糖含量不足,可產生心慌、頭暈、肢體乏力,時間一長還會造成胃腸疾病,影響自身的健康。



結語: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關於早上起床後做什麼的相關內容,相信大家都知道,早起的好處,如果大家將這段時間好好的利用了,達到一個科學養生的功效,對人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大家不妨一起行動起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