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膀胱疼痛綜合徵新干預靶點

嘻嘻1

Active member
近日,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泌尿外科團隊為治療間質性膀胱炎/膀胱疼痛綜合徵(IC/BPS)提供了一種新的干預靶點。該團隊發現CXCL13/CXCR5軸在自身免疫膀胱炎和IC/BPS中激活,介導膀胱慢性炎症反應,使用TAK-779能阻斷CXCL13/CXCR5軸的激活,可改善膀胱炎症反應。相關研究成果發表在《生化藥理學》上。

IC/BPS是一種病因未明,以尿頻、尿急、膀胱充盈後恥骨上區或盆腔疼痛而排尿後減輕為特徵的臨床綜合症。IC/BPS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患者常伴有工作效率降低、睡眠和性功能障礙,其中合併焦慮或抑鬱的情況尤為常見。目前由於對IC/BPS病理生理了解尚不充分,大多數治療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方式均以控制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為目標,尚無特效藥物。

該團隊通過分析一個納入了6例正常膀胱組織樣本、5例非潰瘍區域樣本和5例潰瘍區域的IC/BPS臨床樣本的基因測序發現CXCL13及其受體CXCR5在IC/BPS中明顯升高,其中CXCL13是表達量最高的趨化因子。在後續的動物實驗中,研究進一步發現CXCL13及其受體CXCR5表達在自身免疫膀胱炎中明顯上調,並激活了NF-κB和JNK信號通路,導致炎症反應增強,組織損傷。隨後使用TAK-779(CXCR5拮抗劑)阻斷CXCL13/CXCR5軸的活化,顯著阻斷炎症因子和凋亡蛋白的表達,改善了膀胱組織的損傷和炎症反應。

該研究結果表明,膀胱持續遷延的免疫炎症反應增強和調控紊亂是IC/BPS病情遷延和持續惡化的重要原因。CXCL13/CXCR5軸過度激活可能是IC/BPS發病的重要環節。非肽類合成物TAK-779通過阻斷CXCL13/CXCR5軸過度激活可降低IC/BPS炎症反應,這些發現為IC/BPS治療提供了有前景的干預靶點和策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