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襲來教您如何巧應對2

fstfer

Active member
中醫師介紹,燥是秋季的氣候特徵,會導致口乾舌燥、皮膚乾澀、咳嗽無痰。 秋季晝夜溫差較大,邪氣會隨風侵襲機體引起發病,咳嗽劇烈,持續時間較長,有時可長達半月以上。 有些人不當一回事,直接吃點止咳藥或者感冒藥,往往治標不治本,還容易引起誤診,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若干咳無痰無其他癥狀,可暫時觀察不用葯,採用食療的辦法解決。 建議多吃一些潤肺的瓜果和食物,梨是首選養肺潤燥、潤腸通便、預防咳嗽的水果。 此外,還可以食用冰糖百合粥,百合可潤肺止咳,冰糖也能養陰生津,特別適合乾咳無痰並伴有失眠的人群。



便秘肛裂 上班族應多起立多喝水



對於大多數年輕人來說,無論是工作、生活,更多的是對著電腦,工作繁忙時,連上廁所的時間都要節約,一天到晚也不喝水,結果造成了便秘、痔瘡、肛裂等,坐立難安。 記者在南京市中醫院全國肛腸醫療中心瞭解到,這類病人的增多與季節變化有關,人們在秋天沒有夏天容易感受到口幹,很多人就不習慣喝水,造成身體有脫水現象也不容易察覺。



中醫師介紹,便秘是指糞便在腸腔內滯留時間過長,內含水分被過量吸收,以致糞質過分乾燥堅硬,正常的排便頻率紊亂,排便次數減少,超過48~72小時不解大便。 長期便秘容易誘發肛裂,尤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其是秋季氣候乾燥,且飲水減少,新鮮蔬菜、水果食用不足,往往導致便秘或糞便幹結。 長期排便困難,幹結的大便可劃破肛門,長此以往就會發生肛裂。 而肛裂病人排便時或排便后肛門疼痛,病人又常常懼怕排便,使糞便更長時間停留在腸道,水分被過度吸收而使糞便更干硬,加重便秘,造成惡性循環。 專家建議年輕人尤其是上班族,應多起立運動,多喝水,秋季每日要比春季多喝水500毫升以上。 少吃辛辣,規律作息,調整情緒,還有就是在吃上花功夫,多吃滋陰潤肺的食物,如百合、山藥等。 眼下可以多吃一些偏涼性的秋季水果,如梨、甘蔗、薺薺、柚子,但胃寒的人群應慎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