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吃什麼好? 推薦幾個緩解秋燥的溫潤食材

fstfer

Active member
一、桂花

桂花帶有悠悠的香氣,經常嗅聞可以起到凈化心靈、平衡情緒的作用。 李清照形容桂花自是花中第一流,因其芳香持久而著稱,因此我們可以用桂花製作很多美食,桂花茶、桂花醬、桂花糖等等,這也是秋季醒胃止咳的上好食材。

二、石斛

這是一種蘭花科的植物,和我們見到的觀賞用的蘭花多多少少有一些親戚關係。 中藥中的石斛用的大部分是風幹了的石斛蘭的莖部,因此感覺好像煮在湯中的繩子一樣。 石斛在秋天比較應景,其具滋陰清肺、清潤止咳的作用,石斛味甘、淡、微苦,性微寒,歸胃、肺、心、腎經。

三、葡萄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葡萄是秋天自然提供給人們養生的重要食材,不同顏色的葡萄也有不同的藥效,紅色的葡萄可以養護心血管;綠葡萄可以解毒清熱;紫葡萄則富含花青素,特別有益於眼睛。



四、豆漿

豆漿中充足的水分可以緩解由於秋燥帶來的對人體的傷害,而其中豐富的大豆蛋白則能夠説明身體免疫力增強,尤其豆漿中的植物雌激素,是女性天然的保養品。 而且豆漿的變化多樣,可以加入任何你喜歡的食物,變成一份天天吃不厭的日常飲料。

五、優酪乳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秋季容易出現上火的狀況,胃火也比較旺盛,吃了太多肉的肚肚需要多喝一些優酪乳增加胃動力,幫助擺平秋火,讓身體更加清爽起來。

六、蜂蜜柚子茶

潤肺化痰是柚子茶最大的功效。 每天早晨能用溫水沖一杯暖暖的蜂蜜柚子茶,對於秋季的身體會有不少的説明,柚子對於火氣的調理,蜂蜜排毒養顏的作用,對於愛美的女生都很不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