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應該多吃這幾類魚

fstfer

Active member
秋季是最好的進補季節,營養專家推薦秋季養生應該多吃魚類。

1、草魚:暖胃、平肝祛風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草魚有暖胃、平肝祛風的功效。 草魚與豆腐同食,具有補中調胃、利水消腫的功效。 另外,草魚的魚膽有毒,不能食用。

2、帶魚:補五臟之良品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帶魚本身腥氣較重,所以烹調的時候宜用紅燒,糖醋的方式。

鰱魚有溫中益氣、暖胃、滋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 鰱魚能提供豐富的膠質蛋白,既能健身,又能美容。 它對皮膚粗糙、脫屑、頭髮乾脆易脫落等症均有療效,是女性美容不可忽視的佳餚。



秋季,天氣乾燥,晝熱夜涼,人們容易患病,所以有"多事之秋"的講法。 秋令養生應遵循"養收"的原則,重點做到"四宜"。

一、秋季養生宜悅情 秋季氣候日漸乾燥,陽氣漸收,陰氣漸長,易使人產生情緒波動,或煩躁,或傷感,或憂鬱,或悲傷。

秋季養生要調攝精神,保持神志安寧,心平氣和,以減緩秋季肅殺之氣對人體的影響,從而使人心情愉快。 另外還要收斂神氣,多參加戶外活動,有助於心曠神怡、開闊胸襟,使胸中鬱積一掃而光。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二、秋季養生宜養肺 乾燥是秋天氣候的一個基本特點。 這時如果人體抵抗力下降,容易導致呼吸道黏膜不斷受到乍暖乍寒的刺激,極易使人,還會引起扁桃體炎、氣管炎和肺炎。 患有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的病人,癥狀也往往加重。 因為燥邪首先犯肺,易出現乾咳無痰,兒童尤以滋陰潤肺為基本原則。 大自然為人們準備的豐富的潤燥之品就是水果,如生梨、甘蔗、荸薺、柚子、枇杷等,都有很好的養陰潤肺功效。 或選用百合蓮子粥、銀耳冰糖粥、雪梨川貝冰糖羹等,具有良好的滋陰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三、秋季養生宜保胃 秋季,晝夜溫差變化大,高發季節,特別是有潰瘍的患者,更易復發。

患有慢性胃炎或者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子,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在秋季應當少吃多餐,多食熟軟開胃易消化之物。 少進油膩食物,不宜過食寒涼之品,或生冷、不潔瓜果,否則會引起濕毒滯腸中,致使腹痛、泄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