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進補不宜過於滋膩

fstfer

Active member
俗話說"一夏無病三分虛",意思是經過一個夏天,即使不生病,身體也會比較虛弱,極易出現倦怠、乏力、納呆等癥狀,故秋後的調理進補十分必要,在此提醒大家,此時進補不宜過於滋膩,而宜"清補",可以適當多吃些祛濕的食物。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從中醫角度講,夏季暑熱傷陰又傷氣,易導致氣陰兩虛;從西醫的角度講,夏季天氣熱,出汗較多,易導致機體缺水,因此,入秋後可適當用一些滋陰補氣的藥材,如麥冬、人參、生地黃、黨
參、黃芪、白術、茯苓、薏米等。 對於一些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朋友而言,此時一定要與滋膩之品,如鹿角膠、阿膠等"劃清界限",否則容易加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癥狀,可以多喝點具有健脾利濕作用的薏米粥、扁豆粥。



為抵禦冬季嚴寒,此時人們身體會開始儲存脂肪,因此,熱量的攝取往往大於消耗,稍不小心,體重就會增加,所以此時應多吃一些低熱量的食物,如紅豆、蘿蔔、竹筍、薏米、海帶、蘑菇等。 此外,還可多吃些酸性食物,如蘋果、葡萄、山楂、柚子等水果,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都有療效。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秋季天氣涼爽,各類"秋季病"開始增多。 如小孩易寒易熱,最易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等症,此時可以服用柴胡滴丸等藥品,柴胡滴丸能迅速退燒,由於是滴丸劑型,藥物可經口腔粘膜直接吸收,能快速起效;年輕人要做好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疾病的預防工作,注意勞逸結合,適當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保持充足睡眠。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