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瀉症狀這樣治療秋季腹瀉

FDSSDfcS

Active member
現在正值秋季,近溫差也很大,很多寶寶在這個時候都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作為家長應該也是很擔心的。秋季腹瀉症狀
秋季腹瀉症狀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這個時期很容易出現秋季腹瀉,也是孩子容易感染病毒的一個時間段,相對而言,這個時期寶寶的身體體質也弱一些,因為每個孩子的體質問題,因此引起的疾病程度也不同。一般腹瀉是可以自癒的,病情也就在一個星期左右,不過終究對孩子不利。秋季腹瀉好發生在哪些孩子身上,會有哪些異常的症狀表現呢。
1.秋季腹瀉和平時不同的腹瀉也有一點不太一樣,秋季腹瀉不是因為不同的病毒或是細菌感染的,會出現秋季腹瀉一般是因為感染輪狀病毒的原因導致的。特別是在五歲以下的兒童,比較容易出現感染的情況。還有出現半年到三歲的孩童發病率比較高,還可以通過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發病呢。
2.很多寶寶在患有秋季腹瀉之後除了,出現腹瀉的情況之外,還會有不同程度的發燒,因為每個寶寶的身體素質不同,有的寶寶會出現嘔吐的情況,有些寶寶也會同時伴有咳嗽、流鼻涕這樣的感冒症狀。
腹瀉發生在不同孩子身上,症狀也是不同的,孩子大便一般可能是從幾次到十幾次,大便為水樣的或者是蛋花樣的,顏色也是呈黃綠色或者乳白色,還有的有少量粘液,但是沒有膿血,也沒有腥臭味。
3.秋季腹瀉雖然會讓寶寶有發熱和嘔吐的症狀,但是這兩種情況不是伴隨著整個腹瀉階段,一般寶寶發熱和嘔吐的只會持續兩天的時間,但是腹瀉的時間可能持續一周呢。有同體質孩子發病的時間也不同,有的特別厲害的還能有半個月之久呢。如果是長時間的腹瀉得不到緩解,會讓寶寶出現不同程度的脫水症狀,這時候如果還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4.秋季腹瀉對於孩子來說不能吃成人用的藥物,一般可以通過家庭護理來緩解症狀,尤其是對於飲食的調節很重要,這時候只要沒有劇烈的嘔吐症狀,孩子一般不用禁食。但是這時候不要隨便給孩子吃以前沒吃過的食物。避免引起新的不適,對劇烈嘔吐的孩子是需要禁食幾個小時的,之後可以慢慢的增加食物。
孩子秋季腹瀉發生一般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平時一定要注意護理孩子的時候細心周到,吃東西一定要衛生,奶瓶也得定期的消毒。因為孩子太小,脾胃功能還不怎麼完全,這時候吃的食物要好消化吸收才行。平時還要給孩子多餵些水。如果孩子已經有腹瀉症狀了,那就不要亂給孩子吃東西了,只要不是加重腹瀉症狀的食物,之前吃什麼現在還可以吃。
秋季腹瀉的原因
1、消化系統不成熟:嬰幼兒消化系統發育不成熟,酶的活性較差,但營養需要相對又高,腸道負擔重。如果餵養不當,如過多地加餵澱粉類、脂肪類食物,導致成分改變,或者一次進食過多等,都可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亂,導致腹瀉。
2、免疫功能不成熟:嬰幼兒時期的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循環系統以及肝、腎功能均未成熟,調節機能較差,免疫功能也不夠成熟,當有病原菌隨受污染的食物進入體內後,易造成腹瀉。
3、輪狀病毒感染:嬰兒秋季腹瀉主要由於輪狀病毒感染所引起(致病微生物可隨污染的食物或水進入寶寶消化道),這種情況多發生於人工餵養兒,餵養時所用的器皿或食物如不經過消毒或消毒不佳,即有感染的可能。病毒也可通過呼吸道或水源感染,這種情況多發生在8—12月,以10—11月份為高峰。
4、溫差大:秋季氣溫變化大,忽冷忽熱。氣候變化引起感冒、腹部受涼以及各種感染也可導致腹瀉。
秋季腹瀉怎麼治療
給患兒足夠的食物以預防營養不良病情輕者或重者均不必禁食,只要孩子有食慾就可鼓勵其進食。急性期可減少哺乳的次數,縮短每次哺乳時間,可吃牛奶加等量米湯等。病情較重伴脫水者應到醫院及時就診。患兒營養好轉後逐步恢復飲食,進食須由少到多,由稀到濃地循序漸進。
腹部保暖秋季氣候漸涼,腹瀉寶寶腸蠕動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涼則腸蠕動更快,將加重腹瀉。父母可適當地用熱水袋對寶寶腹部進行熱敷,也可幫寶寶揉肚子以緩解其疼痛。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生活用品消毒患兒用過的東西要及時洗滌並進行消毒處理,以免反復交叉感染。寶寶的玩具也應該經常消毒。對寶寶的飲食用具,如奶瓶、湯勺等,在每次用前和用完後都應該用開水洗燙,好每天煮沸消毒一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