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膚“抗干癢攻略”請收好!

嘻嘻1

Active member
暑氣逐漸褪去,空氣中的濕度開始下降,天氣逐漸變乾,人體為了保存熱量維持體溫,皮膚的毛細血管就會收縮,血流量減少,導致汗液、皮脂的分泌隨之減少,就容易處於比較乾燥、發癢的狀態。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皮膚科主任雷水生給大家送上一份“抗干癢攻略”,助您在乾燥的秋季,也能讓肌膚保持水嫩。

對策一:好好喝水

首先,及時補水,別渴了再喝。因為當我們感到口渴的時候,其實細胞已經處於缺水狀態了。但飲水並非多多益善,建議少量多次地飲水,每人每天飲水量應與失水量達到平衡,並隨活動量、環境和飲食的變化而變化。

其次,要盡量避免喝多次沸騰的開水、未煮開的水,因為它們都含有不利於機體健康的物質。也不要用飲料或果汁來代替飲水,盡量飲用白開水。

最後,盡量做到每天晨起喝一杯溫開水,因為它既可以幫助排除身體代謝產物,也可補充身體水分。

對策二:學會正確洗臉

洗臉時應使用溫水,不僅可以使毛孔充分打開,還不會使肌膚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若是油性皮膚者,建議可早晚各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洗一次。

還要注意洗臉的方式。洗臉時一定要先將潔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否則不但達不到清潔效果,還可能會殘留在毛孔內引起粉刺。揉搓後就可以將潔面乳泡沫塗在臉上了,塗抹均勻後要用中指及無名指指腹對臉部進行輕柔打圈按摩,對於T區等油脂分泌較多部位,可多按摩幾下。面頰部是從下向上打圈,鼻部從上至下,逆著毛孔的方向。

完成按摩後就可以清洗了,在清洗的時候可以先將濕潤的毛巾輕輕地按在臉上,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幾次就可以了。有些人擔心太輕柔會洗不干淨,就用毛巾拼命地擦洗。其實這樣反而會讓皮膚受到傷害。

清洗後,還有一個重要的步驟——要通過鏡子來檢查一下髮際周圍有沒有殘留的潔面乳並去除。有些人的髮際周圍總是喜歡長痘痘,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忽略了這一步。

對策三:科學護膚注意防曬

進入秋季,很多人覺得太陽並沒有夏天那般強烈,所以不需要防曬。但其實,在護膚流程中,防曬一直是較為關鍵的一步,特別是在炎熱夏季被曬黑的人,在秋季更需要認真防曬,做好補救措施。

因此,應做好防曬措施,包括物理防曬,如穿防曬衣、打遮陽傘、戴墨鏡遮陽帽等,以及化學防曬,如塗抹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霜。同時還需要注意皮膚的保濕鎖水工作,才能減少各種肌膚問題的出現。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