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氣溫多變水果入菜可防秋燥

fstfer

Active member
秋季氣溫多變、空氣乾燥,很多人容易鼻幹咽痛,燥火上升。 除了多飲水、少吃辛辣油膩食物,更要多吃水果。 食用水果餐就是降秋燥的好辦法。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水果的特有成分能説明食物營養素消化吸收,祛除積食淤火、防止燥火上延。 譬如鳳梨、山楂、木瓜等許多水果含有豐富的蛋白分解酶和維生素C,可以幫助蛋白質和無機鹽的消化吸收,蘋果、芒果等水果中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又會有效地降低體內膽固醇,預防痤瘡。 有人擔心做成菜后,水果的營養會損失很多。 其實,只要烹製得當,水果菜比細胞完全破裂、維生素氧化過多的果汁要好得多。




食材選擇上,雪梨、蘋果、木瓜、山楂、芒果、哈密瓜、蜜桃、鳳梨等大多數水果最適合烹製一些新鮮細嫩的肉類,比如魚蝦、豬牛裡脊肉、雞肉等。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另外,水果切開后久置易發生氧化,所以關鍵要現切、現炒、現吃。 重點在菜餚即將成熟時投放,這樣既減少了水果中營養素的氧化,又保持了水果香甜脆嫩的口感。



介紹幾款秋季常見水果菜:雪梨山楂賽蜜瓜(用雪花梨、秋黃瓜和山楂糕切絲加糖涼拌)、芒果炒蝦球、木瓜銀耳蓮子羹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