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補藥吃過頭容易毀睡眠

fstfer

Active member
天氣轉涼後,有家庭已經開始用藥茶、藥酒和藥膳進補,其中一些人反映吃完補藥后睡眠變差了,這可能是補"過頭"了。



樂威壯 德國樂威壯 瓶裝樂威壯 印度樂威壯LEVITRA 汗馬糖

秋季的主打是"燥",因此應以清補為主。 人參、黃芪等補藥多是溫熱性的,更適合在冬季使用。 秋季吃太多補藥容易上火,出現流鼻血等癥狀。 同時,由於這些葯能提高交感神經的興奮度,讓人感覺激動不安,使用不當可能引起頭痛、失眠。



臨床上補藥吃太多引起失眠的情況較多。 人參用於長期保健可含服、嚼服、泡水服或服用粉末,每天1~3克為宜,燉湯和蒸煮時每天的用量也應控制在5~10克。 其他補藥也有相應的用量,建議諮詢醫生。 服補藥用於治療疾病時,應遵醫囑使用,不可隨意加量。





犀利士 瓶裝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 希愛力 tadatise 瑪卡 秘魯瑪卡 紅瑪卡 黑瑪卡 紫瑪卡 黃瑪卡 偉哥 紅金偉哥 藍金偉哥 黃金偉哥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藥進補時注意配伍,也能預防對睡眠的影響。 例如,補氣血的中藥人參、當歸、熟地、阿膠等,需要和具有滋陰作用的中藥,如沙參、麥冬配伍。 這些葯的用量和具體搭配應請中醫辨證后調整。



此外,服補藥后應觀察癥狀,在醫生指導下微調。 例如,服用阿膠等藥物可能影響脾胃功能,一旦出現胃口差、消化不良等癥狀,可加用山楂、神曲等消食葯;出現腹脹等癥狀時,可加用陳皮等理氣化濕的中藥。 服人參等出現咽幹、大便幹結等"上火"癥狀,可加用菊花、金銀花等清火中藥。 服補葯期間還應注意飲食禁忌。 吃人參、黃芪等補氣藥時,一般建議慎吃蘿蔔,少喝茶,以免影響藥效。





印度神油 GODOIL印度神油 Climax印度神油 NASKIC印度神油 NASKIC噴劑耐時王

JOKER ssbx-key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黑豹 美國ssbx key 2H2D 丸榮2H2D

一旦服補葯后出現頭痛、失眠、上火等癥狀,一方面應立即停用補藥,另一方面可在沒有相關禁忌的前提下,喝綠豆湯緩解。 如果癥狀沒有減輕,甚至加重,應及時就診。



值得提醒的是,一般來說,老人、產後女性、術后和大病初愈者等體虛人群才需要服補藥,體質壯實、健康的兒童正在生長髮育階段,原則上不能隨便服用補藥,以免出現不良反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