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水多次少飲吃點蘿蔔和梨護好肝和嗓

fstfer

Active member
秋季
乾燥,老人最需要養護的是肝和嗓,避免因肝火旺盛而心煩氣躁,或因燥熱上火而傷及咽部。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從中醫角度來說,肝在秋季最需要保養。 首先,要多喝水。 乾燥的氣候使人體內水分缺乏,導致體內毒素難以排出,傷害肝臟。 清晨鍛煉前和晚上睡覺前都要適量飲水。 但一次飲水不宜過多過快,要多次少飲。 其次,飲食上,「青色入肝經」,可多吃一些青色的食物,例如菠菜、芥藍、冬瓜等,具有滋陰潤燥,舒肝養血的功效。 此外,"肝性喜酸",可在日常多食用一些酸味食品,如米醋。



穴位按壓也可為肝臟排毒,太沖穴是肝臟排毒要穴,在腳拇趾和食趾的凹陷處。 輕輕按壓幾分鐘,兩腳交替,不能太用力,直到有輕微酸脹感即可。



秋季裡,燥邪為盛,不少老人還會感到嗓子疼痛、上火,需要及時養肺潤燥。 飲食上,宜多喝水、粥、豆漿,多吃蘿蔔、蓮藕、薺薺、梨、蜂蜜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 要盡量少吃或不吃辣椒、蔥、姜、蒜、胡椒等燥熱之品,少吃油炸、肥膩食物,以防加重秋燥。 其次,保證室內空氣新鮮和濕潤。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居室空氣乾燥及過冷、過熱都可影響咽部黏膜的防禦機能,造成咽部感覺異常。 此外,咽喉部感覺不太舒服時,可以用溫熱的毛巾在喉結上敷3~5分鐘,説明喉部血液進行快速迴圈。 也可以用食指和拇指,按在喉結兩側的肌肉上,旋轉式地按揉3分鐘左右,能緩解咽部肌肉過度緊張。



有人喉嚨痛癢,會習慣性地咳一聲來清嗓。 清嗓時,氣流會猛烈地刺激聲帶,讓聲音嘶啞,所以最好不要頻繁地清嗓子。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