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養生? 推薦幾種秋季好用的食物

fstfer

Active member
1、養陰首選蜂蜜



進入秋季,保養體內"陰氣"是首要任務。 養陰的食物很多,但最具代表性的是蜂蜜。 中醫認為,蜂蜜具有養陰潤燥(澤膚)、潤肺補虛(止咳)、潤腸通便(通便)、解藥毒、養脾氣功效。 是一種非常好的能量補充品,對於緩解疲勞效果顯著。



樂威壯 德國樂威壯 瓶裝樂威壯 印度樂威壯LEVITRA 汗馬糖

2、潤燥首選蓮藕



"荷蓮一身寶,秋藕最補人"。 立秋后天氣乾燥,人容易煩躁不安,要多吃清心潤燥的食物來消除秋燥,如梨子、鴨肉、兔肉等,其中蓮藕為首選。 蓮藕具開胃清熱、潤燥止咳、清心安神、養血益氣的功效,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3、補肺首選杏仁



立秋后是養肺、補肺,治療肺部疾患的最好時節。 補肺的食品有銀耳、百合、柿餅等,其中杏仁是首選,杏仁分甜杏仁和苦杏仁,甜杏仁的滋陰補肺力最強。 《本草綱目》認為杏仁能「潤肺、清積食、散滯」的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緩解作用。

犀利士 瓶裝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 希愛力 tadatise 瑪卡 秘魯瑪卡 紅瑪卡 黑瑪卡 紫瑪卡 黃瑪卡 偉哥 紅金偉哥 藍金偉哥 黃金偉哥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八月的梨子,九月的楂,十月的栗子笑哈哈。" 眼下金秋,正是時令乾果栗子上市的季節。 栗子又稱板栗,是我國特產,素有"乾果之王"的美譽,與棗、桃、杏、李被稱為中國古代五大名果之一,歷來深受百姓的喜愛。

栗子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B1、維B2、維C、尼克酸、胡蘿蔔素、視黃醇、膳食纖維以及磷、鈣、鉀、鐵、鎂等礦物質。 其中蛋白質含有20餘種氨基酸,為優質蛋白質;礦物質含量比蘋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維C比西紅柿還要多,更是一般糧食所不能比擬。
印度神油 GODOIL印度神油 Climax印度神油 NASKIC印度神油 NASKIC噴劑耐時王
JOKER ssbx-key持久液 德國金剛持久液 日本黑豹 美國ssbx key 2H2D 丸榮2H2D


栗子吃法很多,可生食、蒸食、炒食、煮食,或用栗子粉制各種糕點,還可與其他食材搭配做成各種香氣四溢的美味佳餚。 推薦量為每人每次50克左右,生食時更要加以控制。

栗子藥用價值也很高。 中醫認為,栗子性平、味甘,入脾、胃、腎三經。 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等功能,主治脾虛泄瀉、反胃嘔吐、腳膝酸軟、筋骨折傷腫痛、瘰疬、吐血、便血等病症。 《本草綱目》載:「栗治腎虛、腰腿無力,能通腎益氣、厚腸胃也,腎主大便,栗能主腎」;《名醫別錄》載:栗子"主益氣,厚腸胃,補腎氣,令人忍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