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好? 秋食荸薺養陰又防燥

fstfer

Active member
荸薺又名馬蹄、地栗、烏芋、黑山棱等,其肉質鮮嫩,汁多味甜,有"地下雪梨"之美譽,秋季吃點荸薺,養陰又防秋燥。



中醫認為,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荸薺性味甘、寒,入肺、胃經,具有清熱化痰、生津開胃、明目清音、消食醒酒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陰、津傷口渴、陰虛肺熱、肺燥咳嗽、食積不消、血痢及崩漏下血等。 因此,對秋燥咳嗽、咽喉不適、口乾欲飲等症甚效,為秋季食養佳品。



薺薺生吃、熟食均可。 作為水果生食,脆甜多汁、鮮美爽口,與梨的味道相比毫不遜色;熟食可做成多種美味湯飲,葷素皆宜。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荸薺具有消積化食的功效,適宜食積腹脹患者食用,不宜空腹食用。 如果空腹食用薺薺,不但起不到充饑效果,反而會使胃部不適。 由於荸薺性寒、不易消化,吃太多容易令人腹脹,因此,脾胃虛寒、消化功能較差者及兒童、老人不宜多吃。 薺薺生長於水田中,皮上會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學物質,薺薺皮中還可能有寄生蟲,在此提醒大家,食用前一定要洗净、去皮。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