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進補吃肉要注意這些講究

fstfer

Active member
秋冬季是滋補身體的好時節。 營養師表示,秋冬進補也要得法,如紅肉容易誘發心腦病,應少吃肥肉。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肉一般分為三類,畜類(豬、牛、羊等,即紅肉)、禽類(雞、鴨、鵝等)和水產(魚、蝦、貝等)。 營養師介紹,三類肉營養口味不同,適宜的人群也各異。



牛肉被稱作是最強壯的肉,紅肉是鐵元素的重要來源,而牛肉中的血紅素鐵含量則尤其豐富。 牛肉特別適合身體虛弱或智力退化者食用。 不過由於牛肉纖維較粗,不易消化,老人、小孩和消化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羊肉中的硒含量要遠高於其他肉類,研究表明,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還能抵抗重金屬毒性、保護視力、抑制腫瘤。 羊肉性溫熱,適宜在秋冬食用,能益氣、補虛、抗寒,適合瘦弱、怕冷等虛寒體質的人食用,對氣喘、肺病患者相當有益。 相反,若身體怕熱,經常大便燥結,就要少吃。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豬、牛、羊肉等紅肉脂肪含量較高,但其瘦肉能補鐵防貧血,肥肉則一定要少吃,因為肥肉為高能量和高脂肪食物,含有高脂肪與高膽固醇,攝入過多會引起肥胖甚至慢性病。 禽類、魚類等白肉脂肪含量較低。 營養師建議,體力勞動者可適當吃紅肉,腦力勞動者則要多吃白肉;男性對紅肉需求大,女性可多吃白肉;老人身體機能退化,多吃紅肉易致心血管疾病和認知障礙,應以吃白肉為好;孩子處於發育期,兩種肉都要吃。



此外,營養師提醒,烤肉致癌風險高,燉肉最健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