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時節喝黑茶紅茶更養胃

fstfer

Active member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人體的屬性也由夏季的燥熱轉為秋冬的寒涼。 專家表示,秋冬時節,建議愛喝茶的朋友,將清心飄逸的綠茶換成養胃暖心的黑茶、紅茶。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天氣溫驟降,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肌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陽氣漸弱,此時適宜喝紅茶和黑茶。



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 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補益身體,養蓄陽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



黑茶屬於后發酵茶,茶性溫和,冬季喝黑茶有利於暖胃寧神,提高身體抵抗力。 李一農還介紹,黑茶中的咖啡鹼、維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有助於人體消化,調節脂肪代謝,咖啡鹼的刺激作用更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説明消化。

進入秋季,天氣涼爽,氣候乾燥,餘熱未消,早晚溫差大,人體津液未完全恢復平衡,容易讓人產生秋燥、秋乏。 此時,選擇一道合適的養生茶飲,顯得尤為重要。 那麼,秋季養生茶飲有哪些呢?

1、姜蘇茶(生薑3克、蘇葉3克),每日兩劑,上下午各溫服1劑。 有疏風散寒、理氣和胃之功,適用於風,以及頭痛發熱和噁心、嘔吐、胃痛腹脹等腸胃不適型。 此方以藥代茶,味少而精,實用簡便。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2、玫瑰普洱茶(玫瑰花6克,普洱、蜂蜜適量),每日兩劑,上下午各溫服1劑。 玫瑰花能疏解胸悶、氣煩,與普洱茶一起沖泡飲用,其芳香怡人,沁人心脾,對秋季肝火旺盛、易發怒的人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依個人愛好可適量添加蜂蜜。

3、銀菊白芍茶(金銀花、菊花、白芍各3克,可適當加些白糖),每日兩劑,上下午各溫服1劑。 金銀花、菊花能保護喉嚨,緩解聲帶疲勞; 白芍能清肝火、安脾肺、利尿。 秋季常飲此茶,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清肝生津的作用。

4、茉莉花茶(茉莉花適量),每日兩劑,上下午各溫服1劑。 在秋季若常飲茉莉花茶,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祛痰、強心降壓、抗癌、抗衰老之功效。

5、人參茶(人參3克,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