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太疲勞,認真煮這碗湯! 簡單好用!

嗳嗳1

Active member
很多小夥伴說,用眼過度,眼睛總是疲勞、乾澀難受,當我們身體難受時,我們的情緒就很不好,思考力也降低了,一堆麻煩事情隨之而來。

此時,我們要提醒自己要好好休息,給自己煮一碗「橘枸豬肝湯」來養肝血,緩解眼睛疲勞。

因為眼睛能夠看見世界,不僅僅是眼球的功能,是五臟六腑精氣上承滋養,特別是肝血滋養,所以我們按摩穴位可以疏通氣血經絡,緩解眼睛疲勞,但是過度用眼,消耗太多時,需要適時給身體進補。

橘枸豬肝湯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原料:橘絡15克、枸杞15克、新鮮豬肝100克、生薑絲適量
做法:
1、將豬肝切成薄片,加入生薑絲、鹽巴、芡粉,在碗中調均勻,備用。
2、將枸杞、橘絡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煮20分鐘,然後加入豬肝,煮熟后,調味即可。
功效:理氣通絡、養肝明目、滋補肝腎。

橘絡,就是橘子外面的那一層白色的筋絡,這是一味中藥,吃橘子時不要扔掉哦,可以通絡順氣化痰,橘絡可以在中藥房裡買到


對於陰虛體質,容易肝火旺、眼睛乾癢難受,可以泡一杯小藥茶,滋陰清肝火。

原料:石斛6克、枸杞6克、杭白菊或胎菊3~5克
做法:將石斛和枸杞放在砂鍋中,大火燒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副作用

開轉小火煮30分鐘,最後放入杭白菊,待溫度適宜後,就可以喝。
功效:養陰生津,滋養肝腎,清肝明目。

石斛主要發揮滋陰的功效,給身體下一場毛毛雨,枸杞滋補肝腎,給身體提供更多動力,杭白菊是清的作用,清掉多餘的肝火,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來調整白菊的量。
必利吉香港 必利吉 p force 藥 局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假藥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價錢

以上美食和茶飲,適合成年人食用。
小學生用眼也比較多,
養護飲品可以看這篇文章《要想孩子視力好,重點養肝血,這個護目飲,養出眼睛好視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