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厲害的人:常自省,能自律,懂自愈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很贊同作家馬丁的一段話:

每一個強大的人,都曾咬著牙度過了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援,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沒有直接登頂的人生,只有不斷反覆運算的自己。

一個真正厲害的人,往往有這三個跡象。
1

常自省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 ”很多時候,我們缺乏的,並不是經歷,而是反思。如果我們能夠從自己的經歷中,不斷地反思自己,那麼,我們就能夠很快獲得進步。反之,如果不去反省自己,那麼,即使“行萬里路”,也不會有太大的長進。夏朝的時候,有一位叛亂的諸侯入侵,禹派兒子啟迎戰。結果啟戰敗了。啟的部下很不服氣,要求再戰。啟卻說道:「我的地比他大,兵比他多,結果卻戰敗了,一定是我的德行不夠,帶兵方法不如他。 ”此後,啟更加嚴於律己,愛護百姓,親近德才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兼備的人。一年之後,那位叛亂的諸侯,便自動歸降了。孟子說:“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當我們遇到了挫折,那麼,首先不要急著去怨天尤人,而是要先從自身找原因。自身有了缺點不可怕,改正即可。一旦我們改正了自身的缺點,再去做事,自然就容易做成了。反之,如果一味怨天尤人,推卸責任,就只會讓自己一錯再錯,在失敗中徘徊不前。善於自省,才是一個人進步的最快方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