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對胎教有用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看書對胎教有用嗎

孕婦通過閱讀書籍,可以產生敏捷的思維和豐富的聯想。醫學研究表明:母親的思維和聯想能夠產生一種神經遞質,這種神經遞質經過血液循環進入胎盤而傳遞給胎兒,然後分佈到胎兒的大腦及全身,並且給胎兒腦神經細胞的發育創造一個與母體相似的神經遞質環境,使胎兒的神經向著優化方向發展。因此,孕婦閱讀有益的書刊,就猶如為子宮中的胎兒服用了超級維生素,使胎兒健康發育。和胎兒“欣賞”文學作品

一本好書,可以從中汲取豐富的精神食糧,使人精神振奮,同時也使人的情趣變得高雅起來,成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高尚的人,這些對於腹中的胎兒,也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教育。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2、孕婦看什麼書對胎教好

孕婦可以看一些輕鬆、幽默、使人向上的作品,如《居里夫人傳》、《小木偶奇遇記》、《克雷諾夫寓言詩》、《塞外風情》、《長江三日》、《三毛流浪記》、《西遊記》、《儒林外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及安徒生、格林童話等。

一些兒童文學作品,如《克雷諾夫寓言》、《伊索寓言》等,欣賞過程中會使自己回到童年時代,產生童心和童趣,無形之中培植了準媽媽的愛子之心

《木偶奇遇記》等寫得生動有趣,既幽默又富於感情色彩,不僅能化解孕期的煩亂心緒,而且有助於領悟兒童的心理特徵,使自己成為一位稱職的母親。
另外,朱自清、冰心、秦牧等作家的散文作品優美雋永,耐人尋味,也應欣賞。除此,吟詠古典詩詞,也能令人得到美的熏陶。

適合孕婦閱讀的書籍,在選擇上沒有年齡段的限制,在體裁上也可以豐富多樣、不拘泥任何一種形式,但總的來說,應當是能讓心情安逸、陶冶情操、帶來美好感受的讀物;最好,是可以激起母愛、喚起女性溫柔情感的作品。

3、哪些書籍不利於準媽媽閱讀

一是悲情的小說。雖然很多著名的書籍小說不乏悲情的劇情,但是悲傷的格調,淒慘的情景不適合孕期的媽媽閱讀,而且孕期孕媽媽本身的情緒就容易緊張,憂鬱,如果再看一些悲傷的故事就很容易使孕媽媽陷入低落的情緒,長期這樣就很容易患上產前抑鬱。

二是跌宕起伏的懸疑小說。很多孕媽媽的孕前是比較喜歡看一些懸疑小說或者偵探小說,孕期正好有時間可以再看看,其實懸疑小說也不適合孕媽媽閱讀。每次看懸疑小說,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懸著一顆心,始終會想知道最後的結局是什麼,越是想看結局越是捨不得放下書,特別是睡前看這類書,往往不看到結局就會睡不著覺。或者是為了看到結局就熬夜看下去,這樣對孕婦來說是不對的。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閱讀的時間,往往會給孕婦造成精神緊張疲勞,不利於孕婦的休養

三是驚險刺激的小說。面對驚險刺激的小說,孕婦難免會被小說的情節所牽動。又容易使孕媽媽心跳加快,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所以孕媽媽不要閱讀一些刺激的小說,或者看刺激的電視。
四是舊書。不能閱讀舊書是因為舊書太舊上面往往存在著各種細菌和微生物,還有灰塵。孕媽媽閱讀時就容易感染細菌,也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所以孕媽媽不要因為喜歡某本舊書而常常閱讀。

適合胎教看書的時間段
一般來說早上9點至10點左右或者是午後3點至5點、睡前的時候都是適合靜靜看書的時間段。

建議:早上的時間段時,孕媽媽可以找個陽光明媚的地方邊曬太陽,邊撫摸著寶寶,然後讀書。選擇下午時間段時,午覺睡醒後,端杯水,然後溫柔的給寶寶講個故事,相信寶寶也會很愉悅的。選擇睡前時間段,睡前閱讀書籍或者給寶寶講故事,有助於平靜孕媽媽勞累的心情,也有助於寶寶更好的睡眠。

胎教何時開始對胎兒更有益
胎教作為一種促進胎兒發育的方式,毋庸置疑可以在整個孕期都進行。

1、孕8月後:規律化的胎教更有利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研究表明,8個月大的胎兒,其腦電圖與新生兒的腦電圖呈現相同的狀態。即胎兒在8個月大時,大腦皮層區域已經開始有了各自獨特的功能,指揮著胎兒的聽覺、嗅覺和發音器官的活動。這樣一來,對腹中的胎兒進行有規律的、適度的教育便有了可能。因此,胎兒8個月(即懷孕32週)後進行有規律的胎教更為合適。

2、孕8月前:一般的胎教適度即可

那麼在此之前是否就不能進行胎教工作呢?顯然不是。例如孕早期,準媽媽可以進行情緒胎教;孕中期,迎合胎兒的視覺、聽覺發育,可以進行光線胎教、觸覺胎教等。而整個孕期也都可以進行營養胎教。一切都只在一個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