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正是收穫季 揭秘農耕民間必知技巧

fhfdhfhfh

Active member
時不同作物如何適時收穫?
1玉米

玉米的收穫適期在完熟期。 此時果穗苞叶變白乾枯,子粒灌漿停止,"乳線"消失,基部變硬,其含水量在30%左右。 但目前生產上普遍存在著收穫偏早的現象,對於一些具有假熟性的玉米品種尤為如此,一般在苞叶變白或子粒頂端變硬時即開始收穫,實際距收穫適期還有7~10天,此時的子粒重只有適期收穫的90%左右。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2高粱

高粱的收穫適期在蠟熟末期。 此時穗子頂端到中下部的子粒已變硬,並呈現出固有的色澤,穗子基部的子粒已凝固呈蠟狀,雖尚未變硬,但劃破表皮用手擠壓時已無汁液流出。

3穀子

穀子的收穫適期在完熟期。 此時的植株綠葉黃穗、穗垂稈黃,所有子粒都呈現出固有的色澤,子粒呈粉狀或角質狀,比較堅硬,用指甲擠壓不易破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