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小龍蝦嗎? 小龍蝦是海鮮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到了小龍蝦的季節,怎麼能錯過挑戰這道菜呢? 對於很多吃貨來說,三五好友一起吃一盤小龍蝦,絕對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小龍蝦是海鮮嗎

很多人聽到小龍蝦,第一反應是海鮮,果真如此嗎。 其實小龍蝦不是海鮮,小龍蝦是屬於河蝦的一種。


小龍蝦又叫做克氏原螯蝦,形狀與龍蝦相似但體型較小,主要以腐肉、水草、水生昆蟲為食,其體內攜帶的細菌較多,需要煮熟后才能食用,適合生長在淡水以及淺水區域的淤泥、岩石縫、以及水草豐富的濕地中。

痛風可以吃小龍蝦嗎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一般來說,每100克小龍蝦的可食用部分就有約60毫克左右的嘌呤,屬於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雖然相比於其他海鮮和有些動物肝臟,嘌呤含量並不算很高,所以痛風可以吃小龍蝦。

眼看著小龍蝦的嘌呤含量不是很高,是否可以過多食用呢? 答案是不能的,過多食用導致嘌呤過多攝入就會影響體內尿酸代謝,當機體尿酸含量升高時就會引發痛風,從而對健康造成威脅。 還會增加腸胃負擔,這樣會影響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行,從而出現腹痛、腹脹等消化不良的情況。


我們在吃小龍蝦的時候,往往喜歡搭配啤酒。 可對痛風人群而言,是不能喝啤酒的。 喝啤酒可能會加重關節紅腫熱痛的癥狀,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若在痛風緩解期飲用啤酒,可引起體內血尿酸水準升高,引起痛風發作。
對於痛風人群而言,是不能多吃辣椒的。 食用辣椒後會刺激局部組織,加重炎性病變,不利於痛風的改善。 此外,小龍蝦有些部分是不能吃的。 比如說,蝦頭、蝦線、蝦黃、蝦腮。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