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老感覺尿頻尿急是怎麼回事 導致男性尿頻尿急的原因有哪些

ryyuuuu

Active member
一、男性尿頻尿急的原因

老是想尿尿,應該是尿頻癥狀,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間0~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 尿頻既可以是生理性、精神神經性的,也可以是許多疾病的癥狀之一。
尿頻病因
男性尿頻

(1)尿量增加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 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的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有炎症時,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 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癥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 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陰莖頭包皮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 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症,俗稱"三尿症"。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3)排尿功能障礙某些因素,例如前列腺炎可引起尿道括約肌過度收縮,導致膀胱出口梗阻與殘餘尿形成,造成尿液反流入前列腺,不僅可將病原體帶入,也可直接刺激前列腺,誘發無菌的"化學性前列腺炎",引起排尿異常和骨盆區域疼痛等。 許多前列腺炎患者存在多種尿動力學改變,如:尿流率降低、功能性尿路梗阻、逼尿肌-尿道括約肌協同失調等。
(4)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5)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占位性病變、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6)精神神經性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 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二、男性尿頻尿急怎麼辦

1: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 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尿頻的預防有很大關係。
2: 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説明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多呼吸新鮮的空氣,減少發病的幾率。 有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
3: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 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尿頻遠離大家。
4: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病毒容易入侵。 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病毒遠離自己。
5: 遠離煙、酒。 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煙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
6: 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去喝水。 要養成即使口不渴也經常喝水的習慣。 每日起床洗漱后,早餐前飲一杯水(200毫升--300毫升),溫開水最好。 午餐、晚餐前半小時飲一些水,以保證各個器官分泌出一定的消化液,説明消化食物,吸收營養。
7: 注意飲食:平時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禁煙酒,少時酸甜食物,注意局部衛生,要多活動避免久坐,注意要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疾病的好轉很有説明。
三、尿頻尿急的食療方法

1、狗肉方:狗肉500克。 黑豆20克。 將狗肉切塊,與黑豆同煮湯服用,分3次在1天內吃完。 隔天1劑。 連服3-4劑。
2、豬膀胱方:豬膀胱(豬尿脬)1隻,益智仁20克。 將豬膀胱洗净,把益智仁裝入其中,用線扎好,加水文火燉熟,去藥渣,調味食膀胱飲湯。 每日1劑,7日為1個療程。
3、豬腎方:豬腎(豬腰子)1對,白果仁15克,粳米100克。 將豬腎洗净后切片,白果仁搗碎和粳米同放沙鍋內,加水以文火煮粥。 分2次1日內吃完,連食7天為1個療程。
4、羊肚方:羊肚1個,洗净切塊,加水煎湯,調味空腹服食。 每天1次,連食7-8天。
5、雞腸方:雞腸1付,益智仁20克。 將雞腸洗净,與益智仁一起煲湯,去藥渣后,於上午飲服,不要晚上服。
6、韭菜方:新鮮韭菜60克,洗净切段。 先將大米100克加水煮成粥,然後放入韭菜、熟油、精鹽同煮,熟后溫熱服食。 每日2次,連食7日。
四、尿頻尿急需要注意的事項

1、不要用藥混亂
泌尿系統感染的用藥存在諸多的誤區,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自行用藥和擅自停葯的現象。 很多患者顧及自己的「面子」而不進醫院,到市場自行購藥盲目治療。 如果不對症治療,首先會導致病情反覆,遷延為慢性感染,加重治療的難度; 如果用錯了葯,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及時規範徹底
專家指出我國泌尿感染的人數呈日益上升趨勢,男性泌尿感染所引起的各種泌尿性疾病,被稱為男人的"難言之隱"。 很多人認為是小事兒,不加注意,事實上它的危害性很強,很多患者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從而使其反覆發作,遷延難愈,對其男性的生殖健康造成極大的損害,甚至危及夫妻感情及家庭和睦。
3、忌辛辣刺激之物
這些食物可使尿路刺激癥狀加重,排尿困難,有的甚至引起尿道口紅腫,還可使炎症部位充血腫痛。
4、忌酸性食物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酸性食物包括豬肉、牛肉、雞肉、鴨、蛋類、鯉魚、牡蠣、蝦,以及麵粉、大米、花生、大麥、啤酒等。 尿的酸鹼度對細菌的生長、藥物的抗菌活力都有密切關係,忌食酸性食物的目的,是使尿液呈鹼性環境,增強抗生素的作用能力; 因糖類在體內也可提高酸度,故含糖量高的食物也需限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