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網壇的傳奇 費德勒

foawent

New member
這時正值男子網壇一個奇異的時刻:後來事實證明,這是一個轉折點。但在澳網開打前,選手萬萬想不到事情會這麼發展。
直到二〇一六年賽季中期為止,喬科維奇一直所向披靡,他贏得了他的第一個法網冠軍,並成為自一九六九年的羅德.拉沃之後,首位達成連續奪得四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男子選手。這項成就只比年度大滿貫略差一籌,後者需要在同一年內一手包辦四大滿貫冠軍。
不過,這似乎也完全在喬科維奇的能力範圍內,因為他擅長在各種場地上比賽,也能夠承受巨大的壓力。但恰好相反的是,他陷入了一段緩慢且出乎意料的失控狀態。他在在溫布頓第三輪被美國選手山姆.奎里(Sam Querrey)淘汰。史坦.瓦林卡也在美網決賽中擊敗了他,這是瓦林卡第三度讓叩關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鎩羽而歸。

在那一年剩餘的時間裡,喬科維奇沒有再贏得任何巡迴賽的冠軍,他甚至在那年的最後一場比賽被莫瑞擊敗,除了丟掉年終賽冠軍,也把年終排名第一的寶座拱手讓給了莫瑞。
費德勒(Roger Federer) 路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