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秋季進補吃什麼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男士秋季進補吃什麼之牛肉

凡身體虛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最為相宜。牛肉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2、男士秋季進補吃什麼之羊肉
羊肉有助元陽、補精血、療肺虛之功效,對氣喘、氣管炎、肺病及虛寒的病人相當有益。還能益腎壯陽,補虛抗寒,強健身體。但需注意的是,羊肉畢竟性偏溫熱,並非人人皆宜。陰虛火旺、咳嗽痰多、消化不良、關節炎、濕疹及發熱者應忌食。

3、男士秋季進補吃什麼之豬肉

豬肉肥瘦差別較大,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蛋白質含量少,多吃容易導致高血脂和肥胖等疾病。蛋白質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而且瘦肉中還含有血紅蛋白,可以起到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

4、男士秋季進補吃什麼之山藥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治療作用:山藥主要產於河南省。可分為兩種:毛山藥和光山藥。它有很好的補脾益腎作用。

用法:放於鍋內蒸後食用,或切片後做湯。

5、男士秋季進補吃什麼之鹿茸

治療作用:鹿茸分為梅花鹿茸和馬鹿鹿茸,產地為吉林省雙陽縣,它有溫腎壯陽、補益精血和安胎的作用。可以治療陽虛所引起的四肢發涼、頭目眩暈、腰膝酸軟無力等症狀。對腎陽虛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用法:泡水、泡酒、燉肉或直接服用。

6、男士秋季進補吃什麼之冬蟲草

治療作用:冬蟲草為菌科植物,主要產於雲南、甘肅、四川、青海、西藏五個省區,四十六個縣。它的功能為補肺益腎、止咳化痰止血。如老年人的氣管炎、肺氣虛、腎氣虛所引起的身體臟腑功能的失調,療效比較顯著。同時它還有降血脂的作用。

用法:泡水泡酒喝至沒味。

男士秋季的飲食禁忌
1、忌食油膩煎炸的食物

秋季食用後,難以消化,容易積於腸胃之內。加之脾胃功能較弱,食用油膩煎炸的食物會加重體內積滯之熱,不利於人體適應秋季乾燥的特性。

2、忌食辛辣香燥的食物
蒜、蔥、生薑、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調品,多食助燥傷陰,可以加重內熱,使燥邪侵犯人體。

3、忌生吃水生植物

秋季是大部分水生植物收穫的季節,如葧薺、菱角、茭白等,但是,生吃這些水生植物,極容易造成囊蟲的感染,使腸粘膜發炎、出血、水腫,甚至形成潰瘍,一般常伴有腹瀉、食慾不振。

4、忌吃肥甘食物

中醫認為,秋季主肺氣,肺主辛味。如果肺氣太過,往往會導致肝氣抑鬱。秋燥易傷津液。因此,秋季在飲食方面,以防燥護陰滋陰潤肺為主,忌吃肥甘食品。

最後建議男人秋季進補的同時,還要多多注意運動的重要性。想要好身體,可不能只靠飲食來維持奧,男人運動是保持健康最好的藥物。

秋季進補的誤區
1、以藥來代食

正所謂:藥補不如食補。其實,許多食物也是很好的滋補品,不一定要藥補。如多吃蘿蔔具有健胃消食、順氣寬胸的功效。多吃山藥可以起到補脾胃的功效。

2、越貴越補

不少女性認為東西越貴越好,就會不惜花高價買燕窩、魚翅等等保健食品。但是,其實甘藷和洋蔥之類的食品有十分值得重視的食療價值。因此,進補應該不要以貴賤分高低,更應以實用為滋補原則。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3、用進補來代替鍛煉

無論是正常營養的攝取,還是營養補品的吸收和利用,都必須依賴人體健全的消化、吸收和利用的功能。如果缺乏運動,體質虛弱,胃腸消化功能差,代謝利用率就會低。

4、虛實不分
如果要進補,就要先分清自身體質。應該遵循虛者進補的原則,不是虛症病人不宜進補,要辨證施補。即使是虛證,也有血虛、陽虛、氣虛、陰虛之分,人體器官又有肺虛、心虛、肝虛、脾虛、腎虛等不同,因此,進補前要先向專業醫生諮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