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季養生喝什麼茶好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男人秋季養生喝銀耳茶

可選用銀耳20克、茶葉5克、冰糖20克,先將銀耳洗淨加水與冰糖燉熟,再將茶葉泡5分鐘後加入銀耳湯裡,攪拌均勻服用,此茶有滋陰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特別適用於陰虛咳嗽。

2、男人秋季養生喝蘿蔔茶
此茶能清肺熱、化痰濕,加少許食鹽既可調味,又可清肺消炎。主要選用白蘿蔔100克、茶葉5克,先將白蘿蔔洗淨切片煮爛,稍微加點食鹽調味,再將茶葉沖泡5分鐘後倒入蘿蔔汁內服用,每天2次。

3、男人秋季養生喝蓯蓉茶

取枸杞3克,肉蓯蓉5克洗淨用溫水泡5-10分鐘;黃芪和紅棗用清水浸泡20-30分鐘點火,把黃芪枸杞肉蓯蓉一起煎用裡面加紅糖。煮滾了以後轉小火煮20分鐘以上(不要用電磁爐,要用明火)。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4、男人秋季養生喝桔紅茶

茶方:桔紅3-6克、綠茶5克。

服法:用開水沖泡,再放鍋內隔水蒸20分鐘後服用。每日1劑,隨時飲用。

功效:此茶以桔紅宣中理氣,消痰止咳。茶葉有抗菌消炎作用,以此二味配製,對咳嗽痰多、粘而難以咳出者療效較好。

5、男人秋季養生喝茅根銀花茶

茶方:銀花15克,白茅根25克。

服法:加入1升水,煮沸,再以適量冰糖調味即可。

功效:銀花能清熱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療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

6、男人秋季養生喝枸杞茶

茶方:取枸杞子15g。

服法:加水煎煮30分鐘,待溫涼後代茶飲用。

功效: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鈣、鐵,具有補肝、益腎、明目的作用。不管是泡茶或是直接咀嚼食用,對電腦一族的眼睛酸澀、疲勞、視力下降都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男人秋季養生吃什麼中藥
1、枸杞

治療作用:產於寧夏的銀川、中寧、中衛的枸杞子為最好。枸杞子有十大美名:氣可充、血可補、陽可升、陰可漲、目可明、神可安、肝可滋、腎可養、火可降、風濕可祛。它的主要功能是補肝腎、明目、安神。對於老年人,枸杞子還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用法:泡水、煲湯或每天吃十幾粒。

2、杜仲

治療作用:杜仲主要產於四川。功能為補肝腎、強筋骨、安胎。男女老少皆可服用,特別是腰膝酸軟無力者,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用法:泡水、泡酒、燉肉。

3、當歸
治療作用:主要產於甘肅岷縣、陝西秦嶺。它分為當歸頭、尾、全當歸。“頭”止血而上行;“身”養血而中守;“尾”破血而不流,“全”活血而不走。血虛引起頭疼宜用當歸頭;身體虛弱可用當歸身;筋骨疼痛、手腳麻木可用當歸尾。

用法:泡水、泡酒、燉肉。

男人秋季養生喝什麼粥好
1、枸杞豬腰粥

枸杞豬腰粥: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虛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2、蓯蓉羊腰粥

蓯蓉羊腰粥: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3、鹿角膠粥

鹿角膠粥: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壞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