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做ct對精子的影響 ct的圖像特點發展歷史及優缺點有什麼

ryyuuuu

Active member
一、男人做ct對精子的影響有什麼

1、CT是用X射線束對人體某部一定厚度的層面進行掃描,由探測器接收透過該層面的X射線,轉變為可見光後,由光電轉換變為電信號,再經類比/數字轉換器(analog/digital converter)轉為數位,輸入計算機處理。 圖像形成的處理有如對選定層面分成若干個體積相同的長方體,稱之為體素(voxel)。
2、掃描所得資訊經計算而獲得每個體素的X射線衰減係數或吸收係數,再排列成矩陣,即數位矩陣(digital matrix),數位矩陣可存貯於磁碟或光盤中。 經數位/模擬轉換器(digital/analog converter)把數位矩陣中的每個數字轉為由黑到白不等灰度的小方塊,即圖元(pixel),並按矩陣排列,即構成CT圖像。 所以,CT圖像是重建圖像。 每個體素的X射線吸收係數可以通過不同的數學方法算出。 CT的工作程式是這樣的:它根據人體不同組織對X線的吸收與透過率的不同,應用靈敏度極高的儀器對人體進行測量,然後將測量所獲取的數據輸入電子計算機,電子計算機對數據進行處理後,就可攝下人體被檢查部位的斷面或立體的圖像,發現體內任何部位的細小病變。
3、常精子成活率是75%,但是否能正常生育不是單純看成活率的,還需要結合運動功能,密度,精液液化情況,是否有畸形等綜合來考慮生育和優生。 如果精子成活率低,則需要檢查是否有生殖系統感染,內分泌失調或精索靜脈曲張等病因,之後針對性調理即可有效提高精子品質。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4、ct也是x線,這個對男性精子是有可能有影響的; 一般的都是暫時的正常的檢查沒有多大問題,這樣的影響在三個月後往往就完全恢復了; 如果打算要孩子、非常擔心的話,在三個月後再要,或者到醫院檢查一下精液常規看看
二、CT圖像特點有什麼

1、CT圖像是由一定數目由黑到白不同灰度的圖元按矩陣排列所構成。 這些圖元反映的是相應體素的X線吸收係數。 不同CT裝置所得圖像的圖元大小及數目不同。 大小可以是1.0×1.0mm,0.5×0.5mm不等; 數目可以是256×256,即65536個,或512×512,即262144個不等。 顯然,圖元越小,數目越多,構成圖像越細緻,即空間分辨力(spatial resolution)高。 CT圖像的空間解析度不如X線圖像高。
2、CT圖像是以不同的灰度來表示,反映器官和組織對X線的吸收程度。 因此,與X線圖像所示的黑白影像一樣,黑影表示低吸收區,即低密度區,如含氣體多的肺部; 白影表示高吸收區,即高密度區,如骨骼。 但是CT與X線圖像相比,CT的密度解析度高,即有高的密度解析度(density resolution)。 因此,人體軟組織的密度差別雖小,吸收係數雖多接近於水,也能形成對比而成像。 這是CT的突出優點。 所以,CT可以更好地顯示由軟組織構成的器官,如腦、脊髓、縱隔、肺、肝、膽、胰以及盆部器官等,並在良好的解剖圖像背景上顯示出病變的影像。
3、X線圖像可反映正常與病變組織的密度,如高密度和低密度,但沒有量的概念。 CT圖像不僅以不同灰度顯示其密度的高低,還可用組織對X線的吸收係數說明其密度高低的程度,具有一個量的概念。 實際工作中,不用吸收係數,而換算成CT值,用CT值說明密度。 單位為Hu(Hounsfield unit)。 水的吸收係數為10,CT值定為0Hu,人體中密度最高的骨皮質吸收係數最高,CT值定為+1000Hu,而空氣密度最低,定為-1000Hu。 人體中密度不同和各種組織的CT值則居於-1000Hu到+1000Hu的2000個分度之間。
4、CT图像是层面图像,常用的是横断面。为了显示整个器官,需要多个连续的层面图像。通过CT设备上图像的重建程序的使用,还可重建冠状面和矢状面的层面图像,可以多角度查看器官和病变的关系。
三、CT优势缺点是什么

1、CT检查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价值较高,应用普遍。对颅内肿瘤、几个部位的CT图像脓肿与肉芽肿、寄生虫病、外伤性血肿与脑损伤、脑梗塞与脑出血以及椎管内肿瘤与椎间盘脱出等病诊断效果好,诊断较为可靠。因此,脑的X线造影除脑血管造影仍用以诊断颅内动脉瘤、血管发育异常和脑血管闭塞以及了解脑瘤的供血动脉以外,其他如气脑、脑室造影等均已少用。螺旋CT扫描,可以获得比较精细和清晰的血管重建图像,即CTA,而且可以做到三维实时显示,有希望取代常规的脑血管造影。
2、CT对头颈部疾病的诊断也很有价值。例如,对眶内占位病变、鼻窦早期癌、中耳小胆指瘤、听骨破坏与脱位、内耳骨迷路的轻微破坏、耳先天发育异常以及鼻咽癌的早期发现等。但明显病变,X线平片已可确诊者则无需CT检查。对胸部疾病的诊断,CT检查随着高分辨力CT的应用,日益显示出它的优越性。
3、通常采用造影增强扫描以明确纵隔和肺门有无肿块或淋巴结增大、支气管有无狭窄或阻塞,对原发和转移性纵隔肿瘤、淋巴结结核、中心型肺癌等的诊断,有较大的帮助。肺内间质、实质性病变也可以得到较好的显示。CT对平片检查较难显示的部分,例如同心、大血管重叠病变的显圾,更具有优越性。对胸膜、膈、胸壁病变,也可清楚显示。心及大血管的CT检查,尤其是后者,具有重要意义。心脏方面主要是心包病变的诊断。
4、心腔及心壁的显示。由于扫描时间一般长于心动周期,影响图像的清晰度,诊断价值有限。但冠状动脉和心瓣膜的钙化、大血管壁的钙化及动脉瘤改变等,CT检查可以很好显示。腹部及盆部疾病的CT检查,应用日益广泛,主要用于肝、胆、胰、脾,腹膜腔及腹膜后间隙以及泌尿和生殖系统的疾病诊断。尤其是占位性病变、炎症性和外伤性病变等。胃肠病变向腔外侵犯以及邻近和远处转移等,CT检查也有很大价值。当然,胃肠管腔内病变情况主要仍依赖于钡剂造影和内镜检查及病理活检。骨关节疾病,多数情况可通过简便、经济的常规X线检查确诊,因此使用CT检查相对较少。缺点辐射剂量较普通X线机大,故怀孕妇女不能做CT检查。
四、CT的发展历史是什么

1、自从X射线发现后,医学上就开始用它来探测人体疾病。但是,由于人体内有些器官对X线的吸收差别极小,因此X射线对那些前后重叠的组织的病变就难以发现。于是,美国与英国的科学家开始了寻找一种新的东西来弥补用X线技术检查人体病变的不足。1963年,美国物理学家科马克发现人体不同的组织对X线的透过率有所不同,在研究中还得出了一些有关的计算公式,这些公式为后来CT的应用奠定了理论基础。1967年,英国电子工程师亨斯菲尔德(Hounsfield)在并不知道科马克研究成果的情况下,也开始了研制一种新技术的工作。首先研究了模式的识别,然后制作了一台能加强X射线放射源的简单的扫描装置,即后来的CT,用于对人的头部进行实验性扫描测量。后来,他又用这种装置去测量全身,获得了同样的效果。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2、1971年9月,亨斯菲爾德又與一位神經放射學家合作,在倫敦郊外一家醫院安裝了他設計製造的這種裝置,開始了頭部檢查。 10月4日,醫院用它檢查了第一個病人。 患者在完全清醒的情況下朝天仰臥,X線管裝在患者的上方,繞檢查部位轉動,同時在患者下方裝一計數器,使人體各部位對X線吸收的多少反映在計數器上,再經過電子計算機的處理,使人體各部位的圖像從螢屏上顯示出來。 這次試驗非常成功。 1972年第一台 CT誕生,僅用於顱腦檢查,4月,亨斯菲爾德在英國放射學年會上首次公佈了這一結果,正式宣告了CT的誕生。 1974年製成全身CT,檢查範圍擴大到胸、腹、脊柱及四肢。
3、第一代CT機採取旋轉 /平移方式(rotate/translate mode)進行掃描和收集資訊。 由於採用筆形X線束和只有 1~ 2個探測器,所採數據少,所需時間長,圖像品質差。 第二代CT機掃描方式跟上一代沒有變化,只是將X線束改為扇形,探測器增至30個,擴大了掃描範圍,增加了採集數據,圖像品質有所提高,但仍不能避免因患者生理運動所引起的偽影 (Artifact)。 第三代CT機的控測器激增至300~ 800個,並與相對的X線管只作旋轉運動(rotate/rotate mode),收集更多的數據,掃描時間在 5s以內,偽影大為減少,圖像質量明顯提高。
4、第四代CT機控測器增加到1000~ 2400個,並環狀排列而固定不動,只有X線管圍繞患者旋轉,即旋轉/固定式 (rotate/stationary mode),掃描速度快,圖像品質高。 第五代CT機將掃描時間縮短到50ms,解決了心臟掃描,是一個電子槍產生的電子束(electron beam)射向一個環形鎢靶,環形排列的探測器收集資訊。 推出的64層CT,僅用0.33s即可獲得病人的身體64層的圖像,空間解析度小於0.4mm,提高了圖像品質,尤其是對搏動的心臟進行的成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