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出了健康問題,手臂這裡有「徵兆」! 經常揉一揉,趕走疾病

cxcxvcvc

Active member
中醫把甲亢、甲減、甲狀腺腫大、甲狀腺結節等甲狀腺疾病統稱為“瘿”,其特點為:發於甲狀腺部,或為漫腫,或為結塊,或有灼痛,多數皮色不變。

甲狀腺部位的良性腫物大多可隨吞咽動作上下移動,或伴有煩熱、心悸、多汗及月經不調,甚至閉經等癥狀。

古代治療“瘿”會用到一些特殊的穴位,其中有一個穴位效果特別明顯,就是臂臑穴。


臂臑穴在哪裡?


臂臑,又名頭衝、頸衝。 在臂外側,三角肌止點處。



臂,肘之上下也; 臑,自肩至肘前側靠近腋部的隆起的肌肉。 穴在其間,故得名。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簡單取穴法——屈肘90°,在肘部橫紋末端找到曲池穴; 肩關節外展平舉,在肩峰前下方凹陷處找到肩髃穴。


將曲池穴和肩髗穴連成一條直線,這條直線和三角肌前下緣交界處就是臂臑穴。



原理簡釋


臂臑穴屬手陽明大腸經,其之所以能治療甲狀腺類疾病,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從位置來講,手陽明大腸經要經過甲狀腺,“經脈所過,主治所及”也。



其次,手陽明大腸經對化痰、行氣有獨特的功效,中醫認為瘿瘤是痰氣聚集所成,故刺激手陽明經上的臂臑穴可消瘿。



第三,從人體解剖學的角度來說,甲狀腺位於頸部,頸部的三角肌、頸闊肌的肌肉筋膜和胸部的胸大肌、肱二頭肌的肌肉筋膜是融合在一起的。



當甲狀腺腫脹或有明顯佔位性問題時,頸闊肌肌肉會變得拘急緊張,使得這一整片肌肉筋膜都出現緊張攣縮,此時三角肌的止點部位,即臂臑穴所在位置就是筋膜受力最強的牽扯區。



所以甲狀腺病變會導致臂臑穴出現炎性反應或筋結。



當對臂臑穴進行刺激,對頸闊肌也能起到緩解作用,那麼也就能消除甲狀腺的腫脹或疼痛,並促進其功能恢復。


操作方法



可以試著在臂臑穴附近摸一下有沒有疼痛感或者結節。



如果甲狀腺功能異常,特別是已經出現了甲狀腺結節、甲狀腺腫大,且患病時間已經不短,就會發現在臂臑穴的位置附近有明顯的腫脹或筋結,這就是甲狀腺功能異常所導致的陽性反應。



一般來講,哪一側甲狀腺出現了功能異常,有腫脹或結節,那麼哪一側的臂臑穴就會出現陽性反應。



如果甲狀腺問題出在雙側,則往往是雙側臂臑穴均出現陽性反應點。


01點揉法



這是最簡單的刺激方法,不需要任何工具即可進行。 將自己的拇指立起來,放到臂臑穴處有筋結的部位,用力點下去,然後用拇指尖按揉。 每天至少做3~5次,每次3~5分鐘。


02刮痧法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如果有刮痧板,也可在臂臑穴附近做做刮痧。 刮拭的時候應從上往下,即從肩髃穴刮向曲池穴方向,注意不要反方向刮拭。 每天至少做3~5次,每次3~5分鐘。


03艾灸法


艾炷灸3~7壯,或艾條懸灸10~20分鐘。



以上方法堅持操作一個月以上,當臂臑處的疼痛感逐漸消失,或者筋結逐漸變小變軟,甲狀腺腫脹或疼痛的現象也會明顯減輕。



配合常規藥物治療或其他一些治療方法,效果會更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