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果代替晚餐其實並不減肥危害還很大

rtt5y

Active member
不少女性,寧願一天沒有肉吃,也不能沒有水果。隨著物質水平的提高,水果在飲食結構中佔有佔據重要位置。我國的飲食指南也提倡,每人每天食用200-400g水果。不過有不少女性,擴大了水果的功能,甚至用水果代替晚餐,那麼水果代替晚餐有什麼危害呢?

首先,水果代替晚餐,真的不減肥!

水果雖然被認為熱量低,但事實情況卻非如此。以西瓜為例,其中含糖量為8%左右,吃多了攝入的熱量不比米飯少。

印度雙效威爾鋼 泰國偉哥 萬艾可泡騰片 艾力達 阿伐那非雙效片 凱瑞艾力達伐地那非雙效片 艾力達雙效片 凱瑞超級必利勁雙效片 凱瑞超級希愛力雙效片 紅魔超級希愛力

其次,水果代替晚餐,容易導致營養失衡。

長期用水果代替晚餐,容易擾亂身體正常代謝,甚至引起蛋白質的攝取不足。

後,水果代替晚餐的大危害是:導致血糖飆升。

曾經有人到東南亞旅遊半個月,回來後直接住院,原因是水果吃太多了,導致血糖飆升。水果中富含果糖、葡萄糖,極容易被吸收,導致血糖上升。而且不同水果含糖量不同,以芒果、榴蓮為例,便屬於高糖分水果。

此外,有些水果因為植物酸含量高,嘗起來甜度不高,但是不能否認其屬於高糖分水果。如草莓、菠蘿、葡萄等。

所以,水果不是萬能的,並不能起到減肥作用。如果用大量的水果代替午餐、晚餐,那麼將導致人體營養失衡,缺乏蛋白質,反而更容易發生肥胖。

  冬季熟吃水果容易破壞水果營養

在中西餐中,有不少熟吃水果的做法,如燉雪梨、燉木瓜、水果派、水果披薩等。但是熟吃水果容易破壞其中的維生素。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橘子、橙子、獼猴桃、草莓等,這類水果熟吃,會浪費大量的維生素C。同時,也不適合製作罐頭、長期保存。

富含維生素B族的水果,不適合過度清洗。如將蔬果切開後水洗或切開後水煮。因為維生素B族屬於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接觸水之後,會大量流失。

超級阿伐那非雙效片黑水鬼 鹽酸伐地那非片 印度喜馬拉雅 阿伐那非片 超級艾力達雙效片 威格拉 超級雙效水果偉哥 枸鹽酸西地那非 他達那非希愛力 超級萬艾可雙效片

熟吃水果會影響口感,因為水果中植物酸會在加熱之後酸度增加,影響口感。不少人為了改善口感,會在其中加入大量的糖分,如冰糖山楂,用糖量與水果量相同,甚至超過水果重量。

但是熟吃水果,並非一無是處。

如蘋果熟吃,對調理腹瀉有一定療效。而柑橘類水果在中醫看來,熟吃具有止咳作用。雪梨熟吃,有潤燥止咳作用。不過,想要大程度吸收水果中營養,生吃是佳選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