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脫髮嚴重怎麼辦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產後脫髮嚴重怎麼辦?看到寶寶降臨是件非常幸福的事,然而不少新媽媽在產後脫髮嚴重,這給她們帶來了非常大的困擾。那麼產後脫髮嚴重怎麼辦呢?下面小編來告訴你吧。
什麼是產後脫髮產後脫髮嚴重怎麼辦產後脫髮的食療方法產後脫髮的洗髮技巧產後脫髮的預防
什麼是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指婦女在生產之後頭髮大量或異常脫落。許多媽媽在產後2-7個月會出現脫髮現象。這在醫學上稱之為“分娩後脫髮”。據統計,35%-45%的產婦都會出現這種脫髮。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產後脫髮現象實屬一種生理現象,它與產婦的生理變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關係。一般在產後6-9個月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過分緊張。如果脫髮嚴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B1、谷維素等。
產後脫髮嚴重怎麼辦?
1、不要使用吹風機
因這種行為可使頭髮所含的水分降低,令髮絲變得粗糙、分叉。最好選擇自然晾乾,或在美髮店接受服務時,請美髮師將吹風機拿遠一點,且時間不宜過長。
2、保持愉悅的心情
即便是出現脫髮情況,也不能因此失落。產後脫髮是一個暫時的過程,不要一蹶不振,破罐子破摔,要對自己有信心,精神過度緊張只會加重脫髮的程度。
3、選對洗護用品
根據自己髮質選擇合適的洗髮露,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洗髮時應在淋浴下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輕輕梳洗,不要全部攏到前面或由枕後向前額用力搓洗。
4、注意呵護保養
梳子都頭髮的損害也是很大的,所以最好選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或者每天用手指指腹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
產後脫髮的食療方法
1、補充鐵質。通俗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厚實的食品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鯉魚、熟花生、菠菜、蘿蔔、噴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涸、頭梢開裂,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物。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希奇蔬菜和生果。脫髮和頭髮變黃的身分之一是因為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太過委頓,耐久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品,使體內代謝歷程中孕育產生“酸性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物中的酸性物質輕易引起血中“酸性毒素”過多,以是要少吃。
4 、補充碘質。頭髮的毫光與甲狀腺的浸染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成果,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物。
5、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當毛髮朽邁,促進毛產發展。可多吃鮮萵筍、捲心菜、黑芝麻等。
6、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產後脫髮的洗髮技巧
1、要選用適合自身頭髮的洗髮露。
2、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
3、雙手接觸頭髮時不要過分用力搓擦頭髮,因為濕髮脆弱易受損傷。
4、若能順頭髮自然下垂姿勢洗髮則更佳。
5、洗完後一般加用護髮素,必要時加用滋潤素。不宜用毛巾搓擦。最好讓頭髮自然乾燥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產後脫髮的預防:
1、婦女懷孕期和哺乳期應當心情舒暢,保持樂觀情緒。
2、注意合理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海產品、豆類、蛋類,避免太膩太辣攝取過量的油脂性食物。
3、可以經常用木梳梳頭,或有節奏的按摩,經常洗頭刺激頭皮,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
醫師同時還建議,如果產後出現脫髮症狀,應及時檢查就診,並可服用一些副作用小的藥物來止脫生髮,以防脫髮更加嚴重。在服用藥物的同時,還要務必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一方面有益身體健康,一方面可以為頭髮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