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新媽進補要恰到好處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產後飲食是保證母乳喂養和產後恢復的關鍵,那麼產後飲食要怎麼安排好呢?產後進補不可盲目,並非大魚大肉就能帶來營養,新媽媽進補得恰到好處。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以下產後飲食的科學安排法吧。
飲食對乳汁的影響
產後你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給寶寶餵奶,要知道寶寶所有營養的來源就是你的乳汁了,所以你應當多吃一些能夠促進乳汁分泌、含有大量維生素、鐵等微量元素的食品。由於寶寶骨骼和牙齒生長需要大量的鈣,你還應該多喝牛奶和骨頭湯以補充鈣元素。另外,盡量少吃辛辣的食品,洋蔥味、大蒜味都會進入乳汁中。如果味道特別強烈,寶寶有可能會拒絕吃奶。
減肥什麼時候開始
儘管你希望盡快恢復苗條的身形,但也不應在月子裡減肥,減肥不僅影響新媽媽自己身體的恢復,還會嚴重影響乳汁的營養含量,使寶寶的生長受到影響。如果你實在要減肥,也應該在停止哺乳以後再實施,一般建議至少是產後四個月。
不能減肥,但可以通過飲食控制體重,例如在產褥期內,可飲用低脂奶或脫脂奶,少食肥肉、少吃糖等。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最適合新媽媽吃的菜
新媽媽因為分娩丟失了一部分血液,消耗了一定的元氣,生殖器官也需要修復。因此除了多吃些肉、蛋、魚等食品補充蛋白質外,還要多吃一些蔬菜,用來補充維生素、鐵等營養元素。有一些蔬菜是媽媽月子裡最好的選擇:
1.蓮藕: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藥。新媽媽多吃蓮藕,能及早清除腹內積存的淤血,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於對新生兒的餵養。
2.黃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質及礦物質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做湯用,產褥期容易發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蒼白、睡眠不安,多吃黃花菜可有助於消除以上症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