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進補不長胖只補氣血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女性產後面臨著恢復的問題,很多家庭會選擇大魚大肉給產後女性來次大補,等坐完月子就輪到減肥的困惱,簡直苦不堪言。到底產後應該如何進補才不會造成這樣的悲劇呢?下面為你介紹產後進補不長胖只補氣血的方法。

一、產後補血

補血可以通過一些紅糖、桂圓、紅棗、赤豆等食物來調理,這些食物有助於活血化瘀,對產後的恢復很有好處。但這些食物伴隨的是高糖,所以每天一碗即可,不要過量。

二、產後代謝
產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代謝問題,只有代謝好了吸收才會跟上來。建議產後飲食上要盡量清淡,多吃易消化、刺激性小的食物,避免吃得太油膩滋補。溫性的進補更有利於吸收和恢復,且不刺激腸胃。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三、產後調理
很多家庭會在產婦下手術台後就準備一些營養的湯,像鯽魚湯、豬蹄湯、排骨湯等。這些湯其實可以喝,但不要喝太多。如果媽媽的乳腺管沒有通常,喝太多湯會讓過多的乳汁堵在乳腺管內,容易誘髮乳腺炎。

女性產後面臨著恢復的問題,很多家庭會選擇大魚大肉給產後女性來次大補,等坐完月子就輪到減肥的困惱,簡直苦不堪言。其實產後進補不等於大吃大喝,只要是營養健康的膳食就好。產後氣血較虛,要做的是正確補虛、化淤、解鬱等綜合性的調理,而非吃太豐盛。相關文章閱讀推薦:產後進補美食——章魚花生豬腳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