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吃什麼下奶產婦吃這九種食物下奶快(2)

wumm

Active member
產婦坐月子注意事項
  媽媽們在經歷了分娩後,就進入了坐月子的階段。坐月子向來都是家人非常緊張的頭等大事,那麼,媽媽們應該怎樣坐月子,坐月子又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下面我們和媽媽們一起分享。
  1、環境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產婦居住的環境要安靜、舒適、陽光充足、室內還要定時通風(但要避免對流風),以保證空氣清新、給母嬰提供足夠的氧氣。新鮮的空氣能消除產婦的疲勞和有助於身體康復。
  2、休息
  產後要有充分的休息時間,否則產婦會出現焦慮、疲倦、精神抑鬱、還會影響乳汗的分泌。此外,每天爭取能有10個小時的睡眠,睡時要採取側臥位,利於子宮復原。
  3、飲食
  由於分娩時體力的消耗,再加上腹部肌肉的鬆馳,所以產後胃腸道蠕動能力較弱,因此產後初幾天應吃些清淡、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要多喝湯類,有助於下奶;多吃些水果、蔬菜、以補充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哺乳的產婦還要補充含鈣的儀器或者鈣劑。飲食要均衡,少吃辛辣,三餐之外還應適當加餐。
  4、產後的活動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產後8小時可以在床上坐一會兒,如分娩順利,產後12小時可以下床、上廁所,產後24小時可以隨意活動,但要避免長時間站立、久蹲或做重活,以防子宮脫垂。產後8周可逐漸恢復正常工作,產後體操有助於形體恢復。
  5、清潔與衛生
  產婦的個人衛生十分重要,要勤洗澡、勤換內衣,保證皮膚清潔乾燥,如有會陰切開,傷口尚未拆線,每日要擦洗一次外陰,飯後要漱口,按時刷牙,注意口腔衛生。
  6、注意惡露的變化
  產後陰道排出的分泌物稱為惡露,其中含有血液、壞死的子宮蛻膜和黏液。惡露的顏色由血性逐漸變淺,量也逐漸減少,大約產後4個星期至6個星期乾淨。
  7、月經的恢復
  哺乳者月經會推遲,大約8週-10週恢復月經驗;有40%不哺育的產婦於產後6—8周月經來潮;只有10%-15% 的哺乳婦女在產後6周月經來潮。
  8、產後復查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產後復查的目的是觀察產婦的身體是否恢復正常,接受健康教育和避孕指導,一般在產後6週—8週進行。只有產後檢查正常了,才能恢復工作。
  9、同房與避孕
  產後生殖器恢復到非妊娠狀態大約需要8週的時間,所以一般2個月後才能有同房,否則會引起產褥感染,約有20%的哺乳者月經未恢復,表現為閉經,但卻可以排卵,甚至妊娠,故仍要採取避孕措施,避孕方法以工具避孕為宜,如陰莖套、宮內節育器等。不哺乳的產婦可以口服避孕藥物,因為複合型避孕藥中領導有雌激素成分,可以抑制乳汁分泌。
 
頂部